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憂雜貨店
2018/01/19 03:16:51瀏覽949|回應0|推薦31

1/18/2018

`

最近讀了一本書「解憂雜貨店」,這是日本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2012在日本發行的長篇小說。曾經看過他的電影,卻是第一次讀東野圭吾的小說。雖然這本書得了日本的「中央公論文藝奬」,但老實說,和我期待的推理小說有些差異。


全書分為五個章節,一個章節一個故事,但其實這五個故事的人物到後來會發現他們都是相關連的。故事的場景是浪矢爺爺開的雜貨店,浪矢爺爺雖然開的是雜貨店,但後來卻變成替人解憂的諮詢人。在他死後的30年,這個雜貨店仍然在訴說著故事,這老舊的雜貨店竟然可以穿越時空,將三十年前浪矢爺爺還在世的時空和現在相連結。


這個小說和一般想像的推理小說很不相同,沒有謀殺案,也沒有警探,整個故事就是以三個偷了東西的年輕人來串聯。這本小說已被改編為舞台劇和電影,台灣在去年十月上映了電影。因為我人不在台灣,沒有機會看到這電影,期待有一天能夠看到,不過我想我不會以推理小說的觀點來欣賞「解憂雜貨店」,也許以穿越劇的角度來觀賞會更增添神秘感。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938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