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指數
2018/01/15 03:44:02瀏覽763|回應0|推薦28

1/14/2018

`

昨天看了一篇報導是關於幸福與健康。人人都想要有幸福的生活,但是並不是人人都能輕易的掌握幸福。心理學家認為基因佔了很重要的角色,加州州立大學心理學教授 Nancy Segal 說,如果有一對快樂的父母,通常孩子的幸福指數也較高,但是並不意味著一定是幸福的,還得加上環境的影響。


哈佛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社會行為學教授 Laura Kubzansky 也指出,能夠管理自己情緒波動的人,較容易保持良好習慣,如運動,均衡飲食,充足睡眠等,也較樂觀。不過心理學家 Susan Turk Charles 也說,隨著年齡的增長,幸福指數也會愈來愈高。這或許與老年人比年輕人更能夠調整自己的情緒起浮,與降低自己負面情緒有關。而幸福感的增加,對心理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我們天生沒有好的基因,沒關係,幸福快樂是可以練習的。如何讓自己的幸福指數增高呢?正念與活在當下。心理學教授説,正念是來自襌修的概念,現在也用在憂鬱症,進食障礙,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治療方式之一。Kubzansky 表示,寫下感恩日記和幫助别人也可以增加自己的幸福感。


我想,幸福感也許可以由許多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所謂的小確幸,堆積而成吧!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91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