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2018/01/07 03:13:04瀏覽1016|回應2|推薦19

1/6/2018

`

美國猶他州是個國家公園的集中地,總共有五個國家公園:錫安,拱門,頂礁,峽谷地,和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位於猶他州的西南部,緊鄰著錫安國家公園,但是處於更高的海拔。最高點為彩虹點,高9115英尺。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雖然有著峽谷的名稱,但其實並不是真正的峽谷,而是沿著 Paunsaugunt 高原東邊的侵蝕,而形成一個天然的露天劇場。這𥚃有獨特的岩柱 Hoodoos,它是由風,水,與河流裡的冰侵蝕而成的沉積岩。但是也有一個可愛的傳説。據說在印地安人來到之前,住著一群人叫「Legend People」,當時管轄此地的神,是一隻野狼 Coyote 。因為這群人,浪費食物,浪費天然資源,使得其他的動物在寒冬時沒有食物可以過冬,因此神懲罰這群人,就將他們變成石柱。印地安人稱這些岩柱為「Anka-ku-wass-a-wits」也就是「塗了紅色的臉」。


我們從最高點的彩虹點,往下走過迂迴曲折的小徑,直到最底端的小湖,再從不同的路徑走回最高點。其間也見到騎馬的隊伍和公園最常見的騾鹿。當站在最高點,看這整片站滿了兵馬俑似的千軍萬馬,心裏只能發出「哇!哇!」的讃歎聲,實在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甚至連照相機都沒有辦法將這樣的遼闊奇景,整個納入小框框裏表達出來。只有將這些可愛的紅臉印在我的腦海裏。

`

`


`


`

 `

`

 `

 `

 `

 `

 `

 `

`

 `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884220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1 12:05

猶他那幾個國家公園全是看石頭,但各有特色,不禁讚嘆造物的奇妙!我自己覺得Bryce Canyon最為秀麗,Arches最壯觀。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1-11 14:19 回覆:
我同意,我很喜歡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0 02:36
冬天去,天氣還好嗎?這是我計畫將來旅遊的一站。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1-10 03:56 回覆:
冬天山上會下雪,可以欣賞雪景。衣服要保暖,還要有適當的鞋子。一年四季,各有不同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