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盛頓的趣聞
2017/12/26 02:04:00瀏覽629|回應0|推薦12

12/25/2017

每年的聖誕節,在紐澤西州的首府 Trenton 都會演一齣劇,喬治·華盛頓帶兵打敗英國的傭兵黑森軍的戲。這是美國獨立革命舉足輕重的一塲戰役,而且就發生在聖誕節期間,所以每年在聖誕節時都會原汁原味的呈現給民眾觀賞當時的戰役。


喬治·華盛頓 George Washington (1732 - 1799) 被稱為美國的國父,但是他沒有上過正規的學校。因為家庭的貧困,華盛頓讀到15歲就去當測量員。他很多科目都是自學的,並且精通數學三角幾何等。大部分我們提到華盛頓都是聯想到他的獨立革命戰爭,但是他也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可以分享。


華盛頓是個非常高大的人,188公分,90公斤。在26歲時娶了一位帶著二個孩子的寡婦 Martha Dandridge Custis,他一生沒有自己的孩子。華盛頓一輩子受牙疼所苦,22歲時掉了第一顆犬齒,到了成為總統時只剩下一顆牙。他有幾套假牙,是由金子、象牙、和動物的骨頭合成的,其中也有一付真人的牙齒,是從奴隸黑人那裡買來的。因為牙疼的困擾,他不得不吃鴉片酊鎮痛。在他的許多畫像裡,都反應出被這病痛所折磨的表情,包括一美元鈔票上的畫像。


華盛頓是歷史上唯一一位無異議投票當選的總統,並且第二任也是全數通過。當時美國代表會議投票將付給總統美元$25,000的年薪(以1789年的物質來算,是一筆很高的金額),但是華盛頓婉拒了他的薪水,並且從來沒有在華府特區的總統府住過。


雖然人民都希望華盛頓能夠繼續連任第三屆總統,但被他拒絕了,他説「你們再繼續選我做總統,美國就沒有真正的民主制度了」。退休後,他住在美國東北部弗農山 Mount Vernon 的老家。兩年後,因感冒引起嚴重的發燒和喉嚨痛,惡化為喉頭炎與肺炎,後來又因採取不當的放血療法,最終無法醫治,於1799年病逝。


至於華盛頓最為膾炙人口的故事,他砍掉父親最喜歡的櫻桃樹,並且承認自己的過錯,沒有撒謊。這故事是 Parson Weems 牧師在華盛頓去世後,採訪熟人所寫下的。但是在1890年時,歷史學家發現,除了 Weems 的報導以外,並没有其他的考據證實確有其事。所以到底華盛頓有沒有砍櫻桃樹,仍然是個謎。

^

^

 華盛頓打敗黑森軍的戰役 1776年12月25日,Emanuel Leutze 所繪 1851(Wiki)

^

華盛頓拒絕第三屆任期,Gilbert Stuart 所繪 1796 (Wiki)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67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