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ilent Night
2017/12/25 02:40:45瀏覽521|回應0|推薦12

12/24/2017

平安夜 Silent Night 這首歌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它是由一位奧地利的神父 Joseph Mohr 在1816年時,用德文寫的詞。直到1818年 Mohr 神父才請一位小學校長,同時也是管風琴家 Franz Gruber 幫他譜曲,但卻是編曲吉他伴奏的譜。據說可能是當時 Mohr 神父所在的尼古拉教堂 St. Nicholas Parish Church 的管風琴風箱被老鼠咬壞了,不能演奏,所以神父才要求編吉他伴奏的譜。


這首歌在1833年時出版。翻成英文是在1859年時,由紐約的一位神父 John Freeman Young 翻譯的,而中文為中國傳教士劉廷芳(1892 - 1947)翻譯的。現在這首歌已被翻譯成140多種語言,並且在2011年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宣佈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

`

耶穌馬槽

 

平安夜手稿 - 現保存在薩爾茲堡 Carolino Augusteum 博物館 (Wiki)



平安夜第一次被演唱的教堂 -  Oberndorf bei Salzburg 奧地利

1818年12月24日 (Wiki)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66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