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藝人
2017/12/17 02:42:37瀏覽488|回應0|推薦15

12/16/2017

美國著名的小提琴家 Joshua Bell 從小就顯現出對音樂的才華,14歲與費城交響樂團一起演出,開始了他的小提琴演奏生涯。


2007年39歲的 Joshua Bell 已是國際知名的頂尖小提琴演奏家,他的音樂會經常是座無虛席,一票難求。但他接受華盛頓郵報的邀約,進行一個試驗計劃。Bell 將偽裝成街頭藝人,在華盛頓特區的地鐡站 L’Enfant Plaza 演奏小提琴。1月12日星期五早上7:51,Bell 來到地鐵站,打算在這人來人往最繁忙的上班時間拉將近45分鐘的小提琴。他戴一頂棒球帽,輕鬆的服裝,沒有人知道他是大名鼎鼎的音樂家。Bell 用他名貴的1713年義大利 Stradivari 琴,拉著巴哈無伴奏組曲,開始這個45分鐘的試驗計劃。一千多個人經過他,只有7個人停下來,Bell 總共賺了美金32.17元(不包括認出他的人給予的20美元)。最後有一位女士認出 Bell,她對古典音樂並不熟悉,但是三個星期前她在國會圖書館聽 Bell 的免費音樂會,所以認出 Bell。但是她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這個音樂家會在街上賣㙯。不管怎樣樣,她停下來聽完他拉琴。


Joshua Bell 對這個地鐵試驗有非常深刻的體驗。要開始拉之前,他其實有點緊張。他說他在音樂廳演出,是因為大家認得他、接納他,但是在地鐵站𥚃拉琴,如果經過的人覺得他在那拉琴很礙眼,厭惡他,他不知道應該要如何面對。開始拉琴時,他非常專注的拉他的曲子,但是慢慢的,經過的人沒有人停下來聽他拉琴,他覺得他被人忽視,好像他不存在似的。事後 Bell 觀看自己的街頭賣藝影片,他說難怪沒有人停不下來聽他拉琴,他認為他在那兒拉琴顯得非常的吵雜,尤其拉那些有著豐富和弦的曲子。他應該要想辦法吸引别人來聽,而不是製造噪音。


其實我認為到處都是音樂,並非只有在音樂廳演出的音樂才是好音樂。只要我們稍微留意一下身邊發生的事情,多點想像力,生活會帶給我們很多的驚喜與發現。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nOPu0_YWhw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51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