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杜伯尼克 Dubrovnik
2017/12/15 05:49:17瀏覽755|回應0|推薦6

12/15/2017

杜伯尼克 Dubrovnik 位於克羅埃西亞的南端,亞得里亞海的東岸。它有著世界上保存的最完整的中世紀城牆,也因為這美麗的白色城牆,現在杜伯尼克被稱為亞得里亞海的明珠 Pearl of the Adriatic 。在這城牆裏的老城,可以找到建造這城市第一塊基石。這個特別的基石是正方形的,也是唯一的一個正方形石頭,其餘的石板路通通是長方形的。

中央的正方形石頭是第一塊基石


這個城牆環繞著整個城市,總長1940米,在城牆上徒步一圈大概需要一到一個半個小時的時間。城牆在12世紀時就開始建立,但現在保存下來大部分的牆壁和防禦系統是在14、15世紀時建造的,再加上17世紀時期的延伸和加強。城牆有三個入口,四周有幾個重要的堡壘保護著。北邊是 Minceta 圓塔,西邊是 Bokar 堡壘,東南方則是由聖約翰 St. John 堡壘保護著。另外還有兩個城牆外的堡壘加強它的防禦措施,Revelin 和 St. Lawrence 堡壘。

Minceta 圓塔

Minceta 圓塔

Bokar 堡壘


Bokar 堡壘

 St. John 堡壘

 St. John 堡壘


Revelin 堡壘


St. Lawrence 堡壘


1667年的大地震,並沒有震垮這個城牆,但是當克羅埃西亞在1991年宣布獨立的時候,杜伯尼克遭到南斯拉夫國民軍無情的砲轟。這個1970就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城牆,雖然有許多被破壞的地方,但是仍然毅立不揺。當我們漫步在這個城牆上的時候,居高臨下,可以看見許多的紅瓦屋頂是重新建造的。這個老城超過一半以上的建築都遭到炸彈的破壞了。雖然老城一直在重建修復,但是很多年輕人都搬到城外討生活了,現在老城主要是以觀光業為主。

黑點為1991年被炸損的房屋 (Wiki)


因為這個中世紀城牆被保存的非常完整,美國一部由 HBO 製作的一系列影集【冰與火之歌 Game of Thrones】選擇在這𥚃拍攝。還有【星際大戰:The Last Jedi】有部分的塲景,也是在這拍攝的。杜伯尼克現在不但成為觀光客的熱門景點,也成為影視界拍攝取景的最愛地點之一。


每當我旅行參觀這些古老的城市和建築時,不禁讚歎古人的智慧。人類的才智,並不會因為時空的不同而有所區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4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