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善美
2017/12/15 04:52:19瀏覽1382|回應0|推薦16

12/14/2017

相信大概四、五十歲以上的人,大多看過【真善美 The Sound of Music】這部電影。這雖然是美國二十世紀福斯公司 20th Century Fox 所改編拍攝的,但它的原創劇情卻是真真實實的故事。


瑪莉亞·馮·崔普 Maria von Trapp (1905 - 1987)出生於奧地利的維也納,在她10歲時,父母都去世而成為孤兒。18歲從維也納的教育學院畢業後,進入薩爾茨堡的儂柏格修道院 Nonnberg Abbey 實習,準備成為修女。1926年,瑪莉亞被派到海軍少校蓋爾·馮·崔普 Georg von Trapp (1880 - 1947) 的家當家教。少校的妻子四年前,因得了猩紅熱而過世,留下7個孩子從5歲到15歲。少校看到瑪莉亞跟這些孩子相處融洽,並且對他們照顧的無微不至,漸漸喜歡上瑪莉亞,雖然他們相差25歲。少校向瑪莉亞求婚了,瑪莉亞非常害怕,不知所措。她逃回修道院,尋求院長修女的意見。經過院長的鼓勵,她決定嫁給少校。但是在瑪莉亞的自傳裡,她説她並沒有和少校墜入愛河,她愛的是孩子們,她喜歡少校但不是愛。可是後來瑪莉亞也承認,她結婚後漸漸愛上了少校,並且有一個很美滿的婚姻。她和少校生了三個孩子。


因為全球經濟大蕭條 The Great Depression 的關係,1935年時崔普家族因而破產。為了生計,他們把房子分租出去,並且在他們的家庭神父 Franz Wasner 也是他們的音樂老師鼓勵下,開始他們的歌唱生涯。他們的家庭合唱團大受歡迎,但因為少校拒絕接受納粹指派給他的職務,他們開始計劃逃離奧地利,從義大利,倫敦,到後來定居下來的美國。崔普家庭合唱團繼續在美國、加拿大等各地巡迴演出,直到1957年。在1950s年代,RCA Victor 唱片公司替他們出了一系列的唱片。


瑪莉亞寫了一本書,在1949年時出版,書名是 The Story of the Trapp Family Singers。1956年,當時的西德,將它改編成電影 The Trapp Family。美國在1959和1965年分別改編為百老匯音樂劇和電影 The Sound of Music。



崔普家庭合唱團 - 波士頓 1941 (Wiki)


瑪莉亞的書 J.B. Lippincott & Co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43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