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世界
2017/12/13 04:45:31瀏覽364|回應0|推薦6

12/12/2017


自從網路、手機的普及化後,常常可以接到非常多的訊息,不管是從 Email 、 Line 、臉書或是其他的社群聯絡網,都能很快速的散播消息。記得以前在唸研究所時,要寫一篇研究報告得花上好幾天的時間。那時沒有發達的網路,也沒有 Google 可查詢,需要資料都得到學校的圖書館尋找,不像現在,只要坐在電腦桌前,在鍵盤上霹靂啪啦打一打,你要的資訊通通跑出來了(當然有些較專業和深入的題材例外)。但是這也潛藏了一些危機,有時候會得到一些錯誤的訊息。


我有一位朋友,她時常會轉寄一些有趣的、健康的、飲食的林林總總的訊息給我。但是她總是會再三確認這些訊息的真實性,不管是別人寄給她的,或是她寄給别人的,甚至是她已寄出去的訊息,如果她發現那是錯誤或是假的訊息,她會再發一封信告訴你,那些是錯誤的訊息。


雖然現在要得到資訊非常的方便,但是一個不小心,有時我們也會變成散播不實消息的傳播者。很感謝有這樣的朋友,在這個人人有手機的地球村裡,我們需要多一點像我這樣的朋友,降低那些不實訊息的傳播,讓我們有更健康的網路世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40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