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簡風
2017/12/08 06:26:41瀏覽309|回應0|推薦5

12/7/2017

現在的社會風氣和四、五十年前,甚至是二、三十年前截然不同。網路的世界,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短了。資訊的隨手可得,更是真正道地的「秀才不出門, 能知天下事」。因為環境、物資的多樣性與多元化,人的生活往往也愈來愈複雜了。所謂物極必反,有人開始反思,這樣快速每天塞的滿滿的生活,是否是他們真正想要的。於是他們開始學習極簡主義 Minimalism 過生活。


極簡主義是二次世界大戰後,從藝術與音樂開始的。現在則範圍非常的廣泛,包括建築、家具、服飾、生活等等。以音樂來說,最著名的莫過於美國當代作曲家 Philip Glass。他是學正統古典音樂出生的,畢業於茱利亞音樂學院。後來因為與印度音樂家 Ravi Shankar 和 Alla Rakha 在一部電影配樂𥚃合作,大大的影響了他作曲的思維。Glass 以少數的音符為基礎,以簡單的和聲進行重複且穩定的節奏,但是卻有著浪漫主義式的旋律感。他作了非常多的電影配樂,包括兩個得了獎的 The Truman Show 和 The Hours。


除了藝術的極簡風外,很多人也將生活方式變得極為簡單,例如家裏只有基本的家具,沒有裝飾品,也沒有多餘的餐具,甚至衣櫥裡只有簡單幾件基本款式的衣服。極簡時尚,膠囊衣櫥的書籍也大行其道,教導人如何將衣櫥裡僅有的30件基本款式單品衣服,搭配創造出1000款以上的時尚服裝。


每個人對生活的方式各自有不同的喜好,或許需要多方的學習和嘗試,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平衡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319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