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Broad
2017/12/01 05:27:59瀏覽323|回應0|推薦1

11/24/2017

加州洛杉磯市中心最近多了一個大地標,The Broad 博物館。這是由慈善家 Eli Broad 和他的妻子 Edythe Broad 2015年創立的。從2008年起,The Broad 就一直為他們的藝術基金會所收藏的藝術品找地點創辦博物館,最後與洛杉磯市政府達成協議以770萬美元支付99年的租約建立現這個在 S. Grand Ave. 的博物館。

在2010年時 The Broad 就邀請了六位建築師提供初步的設計,最後由來自紐約的 Diller Scofidio + Renfro 雀屏中選,設計約120000平方英尺的博物館,包括展示空間,辦公室和停車場。這整棟建築的設計理念是基於“the veil and the vault””The veil” 是個多孔的信封,包裹整棟建築物並且過濾日光的照射。“The vault” 則是將混凝土的拱形圓頂作為整棟建築物的核心。

The Broad 是現代博物館,收藏近2000幅戰後藝術家的作品,包括 Cindy ShermanJeff KoonsRoy Lichtensteinn  Andy Warhol 等。在我們去參觀的其間,正好有草間彌生 Yayoi Kusama 的裝置藝術特展(10/21/2017 - 1/1/2018無限鏡屋 infinity Mirrored Room。可惜這個特展太熱門了,票都賣光了,我們無緣進去裡面深入其,只好等看看有沒有機會參觀以後的巡迴展。

(圖片來源:The Broad)

除了有名的草間彌生,看看其他當代藝術家的創作,也是蠻有意思的。現代藝術往往打破我們對的認知,有時非常的寫實,生活週遭事物都能成為藝術的題材,例如汽球,沙發,霓虹燈,錫箔紙等等,甚至連人上大號的圖像都能列入畫作裡。當我們在參觀這些現代藝術作品時,還真的需要用超越世俗和傳統的觀點來欣賞,否則真的無法理解,讓我們把視野放寛廣些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254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