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盟首都 - 斯特拉斯堡 Strasbourg
2017/12/01 04:41:01瀏覽343|回應0|推薦4

11/19/2017

斯特拉斯堡 Strasbourg 位於法國萊茵河畔,在徳法邊界上,是橫渡萊茵河重要的港口之一。這個法國城市曾經多次落入德國的手中。19世紀普法戰爭後被併入德國,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戰敗,Strasbourg 被法國收回。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法國淪陷又被德國拿走,直到二次大戰結束後才又歸回法國。就因為來來回回的,所以這城市的人多半都説兩種語言,德語和法語,街頭各稱也大都是雙語。它的大學斯特拉斯堡大學被評為巴黎以外最好的法國大學,但是它的前身卻是德國的大學,德國大文豪歌德就在這個大學的法學院學習法律。


斯特拉斯堡和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一樣,有著歐盟和歐洲的許多重要機構,例如歐洲人權法院,歐洲理事會,歐洲議會等,和布魯塞爾並列為歐盟首都。在1988年時,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 UNESCO 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World Heritage ,並且是第一個整個市中心區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城市。




斯特拉斯堡在16世紀初是第一批擁護路德派新教徒的城市之一,因此成為人文學習和書刊印刷的中心。歐洲的第一家報紙就是在斯特拉斯堡印刷的。






斯特拉斯堡的大教堂 Cathedrale Norte-Dame 建於1176到1439年之間,有一座142米高的塔,是法國最高的教堂塔樓。𥚃面有一座近300年歴史的天文鐘。


斯特拉斯堡是一個非常漂亮兼具古典與現代的城市,並且融合的十分和諧,讓人忍不住想要在這美麗的市區裏多逗留些,多溜韃溜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25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