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的梵谷 (中)
2017/11/29 11:06:58瀏覽715|回應0|推薦8

11/9/2017

在倫敦的這段期間,可以說是梵谷最快樂的一段日子。他對工作勝任愉快,當時賺的薪水比他當牧師的爸爸還多。20出頭的梵谷愛上了房東的女兒,但卻不知道房東的女兒已有未婚夫了。在被拒失望難過的心情之下,他決定傾心在宗教上。無心工作的他,在聖誕節時擅自離開工作崗位回到荷蘭父母家,等到再回倫敦時,公司也已無心顧用他了。之後他碰見一位牧師 Thomas Slade-Jones,於是就在牧師的教會學校教書。這個看似規律又充實的生活,卻在又一年的聖誕節回父母家後改變了方向。


他回到家後,父母希望他能留在荷蘭工作,因此他找了一份在書店上班賣書的工作。但是他並不開心,他一心想要更多的瞭解聖經與上帝,於是決定去讀神學院,和他當牧師的叔叔學習並準備考試。一年後他的入學考試並不順利,沒有通過考試被拒在神學院的門外,可是這並不消減他對服侍上帝的熱誠。在神學院的一位牧師 Reverend Peterson 喜歡梵谷身上的一些特質,於是給他機會,安排他到比利時 Borinage 的礦區實習當助理傳教士。他與礦工們生活在一起,盡全力的幫助他們並且和他們一起下去礦坑裏,每天都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六個月後教區牧師們到梵谷牧會的礦區視察時,認為梵谷的工作應該是引導礦工們認識上帝,而不是成為礦工的一份子,覺得他的邋遢實在不是一個做牧師的樣子,會使人不願意信仰上帝,因此認為他並不適合這份工作。梵谷又再一次的被拒絕了。

在礦區的這段時期,梵谷仍然持續的作畫。(早期他的畫風ㄧ直是灰暗色調,直到1886年在巴黎逗留期間,接觸到日本浮世繪風格的雕板作品,他非常的喜歡,搜集了上百件的這類作品,並且將這種色彩豐富的風格運用在自己的畫作裏,加上弟弟 Theo 建議他應該畫些色彩鮮明的畫。這日本浮世繪風格是他畫風趨向明朗化的轉折點)。

 Still Life with Bible, 1885

(圖片來源: 梵合博物館)

 Courtesan (after Eisen), 1887

(圖片來源: 梵谷博物館)

Flowering Plum Orchard 

(after Hiroshige), 1887

(圖片來源: 梵谷博物館)


 Pieta (after Delacroix), 1889

                                                                                                 (圖片來源: 梵谷博物館)


The Raising of Lazarus (after Rembrandt), 1890

                                                                                                 (圖片來源: 梵谷博物館)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227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