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暖化
2017/11/27 04:30:29瀏覽105|回應0|推薦0

10/30/2017

最近看到一則報導說美國的冬天和一百年前比較縮短了一個月。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 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 ,根據他們從1895年到現在全美700個氣象站的數據,美國季節的變化從1980年開始改變。全美各地有些區域較早入冬,但大多數都延遲入冬。


以伊利諾州的渥太華市為例,在20世紀時的入冬期是10月15日,從1981到2010延後至10月19日,而2010年後變成10月26日,但就在去年竟然延遲到11月12日。全美平均冬季從1916年到2016年整整縮短了一個月。西北太平洋區尤其嚴重,奧勒岡州縮短了61天 ,二個月之久。氣象學家 Ken Kunkel 認為這是全球暖化和氣流分佈改變的影響,但也不排除人為造成的氣候變化。


雖然冬季的縮短可以帶來更長的植物生長季和減少熱能的消耗,但是以長遠來看,一些害蟲缺少足夠的寒冬期,會開始攻擊樹木,傳播病蟲害,而導致樹木的死亡。並且冬季的縮短,溫度的升高,會帶來海洋水位的上升,將來暴風雨來襲時,水災將會更加的嚴重。


姊姊住在西雅圖三十幾年,她説從來沒見過西雅圖是滿山的黃葉。以前秋天冬天會下雨,把很多變色的樹葉都打落了!今年冬季來的晚,雨又下的少,所以路上可以看到色彩繽紛的各種樹葉,再加上那些終年不落葉的常青樹,真的是美不盛收!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是喜還是憂。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19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