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Q糖
2017/11/27 04:17:21瀏覽641|回應0|推薦5

10/28/2017

我的姪女非常喜歡吃QQ糖(gummy bear),即使她現在已經是成年人了,還是會儘情的享受她的QQ軟糖。我也不例外,即使是快要變成可以買敬老票的老人了,我也還是沒有捨棄過QQ糖。


姪女喜歡QQ糖的原創品牌Haribo,我則偏愛Trader Joe’s 的企鵝軟糖。Haribo 是德國的公司在1920年時由Hans Risgel 創立的。當時在街上他看見有一些從小被人訓練成會跳舞的熊,這激發了他的靈感,在1922年時他發明了gummy bear(當時叫 dancing bear)。Hans Risgel 去世後,他的兒子繼承了公司並發揚光大,在1967年時,dancing bear 變成世界知名的 gummy bear.


Gummy bear 是種水果軟糖,有五種口味:覆盆子(紅色),橘子(橘色),草莓(綠色),鳳梨(無色),和檸檬(黃色)。當然後來也有很多公司跟進做QQ糖,所以現在的口味和成份種類很多,有添加維他命C的,有有機成份的....等等,五花八門!

Trader Joe’s 並不是一個專門做軟糖的公司,而是一個雜貨舖。在1958年時,Joe Coulombe 創立了一家店叫Pronto Market, 規模類似7-Eleven。當時Joe Coulombe到加勒比海旅行,發現很多出國旅行的美國人都會帶些美國缺乏的一些好的食物和酒回美國。於是在1967年,他把他的店名改成Trader Joe’s 並且賣新鮮的肉品,擴大商品的規模。在1979年時一位德國人Theo Albrecht 將Trader Joe’s 買了下來,一直到1987年John Shields才從Joe Coulombe 手下接管了CEO的職位。在Shields的領導下Trader Joe’s 開始擴展,從加州開始到全美國。


Trader Joe’s 的企鵝軟糖有三種口味:櫻桃,萊姆,和草莓。和gummy bear 不同是,企鵝的大肚肚裏是有果汁的。

我的一位好朋友住在加拿大,聽她說著Trader Joe’s 的傳奇故事譲我目瞪口呆。Trader Joe’s 有自己的品牌產品而且著重在有機食品和環境保護上,價格合理,不會因為是有機食品而價格昂貴。但是加拿大並沒有Trader Joe’s ,於是就有加拿大商人突發奇想,到美國來買了一堆Trader Joe’s 產品回加拿大以二三倍的價格在自己的店裏出售。因為這事Trader Joe’s 提出了告訴,但是敗訴,法官的理由是這位商人買了這些產品他是所有權人,他要怎麼處理他的所有物是他的自由,所以沒有告成。我的朋友每次到美國來,回加拿大時必定到Trader Joe’s 去參拜一下。甚至他們進加拿大海關時,海關人員會問他們買了什麼東西,如果沒有在Trader Joe’s 買,海關人員還會開玩笑的說,今天沒在Trader Joe’s 買東西啊!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19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