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客記~新鮮頂級食材的吉田鐵板燒
2013/01/31 16:41:42瀏覽6694|回應0|推薦8

  鐵板燒是我喜好的飲食類別,從平價到高價的鐵板燒都吃過,各有各的特色,這次吃到吉田鐵板燒讓我似乎回到五六年前在紅花享受頂級鐵板燒的際遇。

  店裡有兩個鐵板燒用餐區域,另外還有兩張一般的桌子,有部分的客人會在這兩張桌子用甜點,但沒有像紅花或夏慕尼那樣要求客人一定要換座位到點心區。

  餐桌上還附上兩疊小菜,左邊是洋蔥味道清淡很適合搭配各種食物,右邊是韓式泡菜味道微辣,最後那泡菜被我吃光光。

店內擺放很多這一包一包的海鹽(有在賣),也看到主廚在料理時也會撒上去調味。

  魚子醬蒸蛋,用蛋殼裝著蒸蛋很有意思吧,別以為只有但跟魚子醬,裡面還有其他東西喔。

  烤麵包,這應該是有五穀雜糧的麵包,烤過之後的味道很棒,一下子就被我吃光,本來以為會給奶油之類的東西,結果...這家店似乎比較強調原味,很多東西不會額外給調味料。

  濃湯,喝下第一口時還真想跟服務生要胡椒粉,不過後來仔細品嘗這湯的味道還是覺得有意思,有淡淡的魚香,原來這是鮮魚濃湯,沒有一般濃湯的死鹹跟肥死人的濃郁的奶油,還能吃到魚肉喔。

  絲瓜!第一次看到鐵板燒用到絲瓜(應該是我孤陋寡聞),之後才明白這是用來裝飾魚肉用的,魚會跟著主餐不同而有不同的搭配,一般主餐搭配圓鱈,我跟老公是點龍蝦雙人套餐搭配的是捻魚,沾醬是主廚特調蜂蜜芥末醬,沒有辣嗆的芥末味,甜甜的蜂蜜味跟魚肉很搭,當然那絲瓜也很適合沾。

  這是別人點的主餐,比較大隻的應該是明蝦吧。

  這也是別人點的主餐鮑魚,鮑魚上鐵板時還活著,看著牠動呀動...最後成為盤中飧,這種心情有點難以形容耶,不過至少知道牠是新鮮的,其實一進店門就可以看到一櫃又一櫃的水族箱,裡面有許多活跳跳的海鮮。

  龍蝦(雙人套餐2980元),也許你會跟我一樣好奇,為什麼龍蝦一定要雙人才能點,主廚說因為沒辦法提供一個人半隻活跳跳的龍蝦,他們給客人的龍蝦一定是現剖半,所以上鐵板時還會動,還好我距離烹調的位置還有點距離,沒有上次紅花鐵板燒用餐的震撼感。上桌時我還問這螯也是龍蝦的嗎,吉田鐵板燒使用的是波士頓龍蝦,這龍蝦的特色就是有大螯,至於一般我們看到的多是東南亞龍蝦,我問他們為什麼不用東南亞龍蝦,主廚說...論肉質口感差不多,但是東南亞龍蝦因為大陸搶太兇價格變貴了,所以他們使用價格較便宜但口感不錯的波士頓龍蝦。

  那螯也能輕易剝開來,裡面有完整的肉喔(這張照片是剝掉殼後的螯)。

  生菜沙拉,食材就是一般看到的生菜,使用和風醬。

  醋飲,這好像沒有每個人都有,可能是看主餐或主廚要不要給吧,可以幫助消化,後來發現這醋飲似乎是店家自己釀造的,在料理台後放看到好幾個玻璃甕裝著醋飲。

  龍蝦套餐還能另外選擇主餐,我選擇的是去骨薄片牛小排(這是服務生推薦的),主廚問我要幾分熟,以我對於食材新鮮度的了解當然是5分熟囉,稍微帶血的五分熟對於沒有浸泡任何東西的牛肉而言是最佳的熟度,牛肉很嫩又很香,還可以捲著蒜頭吃,當主廚看我沾太多黑胡椒鹽時...特別過來跟我說不要用太多,這樣就只會吃到黑胡椒味道,可是主廚手上還一邊幫我加黑胡椒鹽...

這是老公的雞排,味道也很不錯。

炒高麗菜,份量有點少,不過還好沒有給太多,要不然我會吃不下啊。

  老闆娘特別招待的蛤蠣湯,真的是特別招待,不是每組客人都有得喝,這湯最大的特色除了肉質飽滿外還有那濃郁的九層塔香,廳主廚說不一定每次都會有,要看當天忙不忙還有看冰箱裡有啥食材可以請。

來猜猜看這是啥?

是銅鑼燒耶,裡面夾的是花生醬,甜點加水果。

餐後飲料

  我看到網路上有不少食記拿夏慕尼來比較,但我個人認為論食材可比紅花鐵板燒,沒有夏慕尼如此花俏的擺盤秀,沒有紅花如此花俏的刀掛秀(各類刀子掛在廚師腰上),沒有一板一眼的制式服務,這是一家強調真材實調又很溫馨的高檔鐵板燒,主廚跟老闆娘很願意跟客人聊上,還會告訴你該怎麼吃會比較好。

店家地址:新北市板橋市文化路2段124巷4號(捷運江子翠站)

  這店若開在臺北市一級戰區應該不會輸吧,可惜在這裡附近客源需求是便宜又大碗,連看到380元的商業午餐都嫌貴,所以這店的客源不是很穩定,有時高朋滿座有時門可羅雀,又缺人手(廚師)展店,這真的蠻可惜的,希望他們生意可以蒸蒸日上,把更多好料帶給更多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7267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