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iao Papa's kitchen巧爸一廚房
2015/01/26 03:40:04瀏覽3047|回應0|推薦6

  若不是同學邀約,我可能不會知道在我娘家附近新開了一間義大利餐廳,畢竟回娘家吃飯比去餐廳來得自在呀,邀約的同學正是餐廳主廚(老闆),抱持著捧場及嘗鮮的心情獨自來到餐廳用餐。

餐廳地址:臺北市內湖區內湖區麗山街393巷1-1號

 
地址詭異,若不是在巷口看到這個看版,可能會讓我在這附近繞很多圈吧。


餐廳裝潢典雅,看起來相當舒適,不會讓人有壓迫感。


這樣大概可以辦個10多人的聚餐吧,不知道能否包場。

  主餐價格有100多的義大利麵到700多的牛排,另有加價的套餐組合,從菜單文字中透露出主廚的信仰是個基督徒。看了菜單後覺得自己一個人來實在是太失策,因為有太多東西都想吃吃看,最後決定先點曙光汁漁夫海鮮麵加上B餐(佛卡夏麵包+手工湯品+甜點或飲料)。


點完餐後先來參觀這半開放式的廚房及同學(背影),看他認真的模樣就不打擾啦。

  手工湯品,乍看之下以為只是普通的蔬菜湯,湯匙挖下去才知道裡頭不簡單,有各種蔬菜及豆子,喝起來不像是一般是面上餐廳提供的湯品,沒有太重的調味料,口中滿是各種蔬菜的滋味,一不小心就讓我喝到快見底。

  佛卡夏麵包,雖然菜單寫佛卡夏麵包,可是跟我認知的樣子好像有點不一樣,不過麵包烤得酥脆,兩三口就吃光光,好像有點沒吃過癮阿。

  曙光汁漁夫海鮮麵,在主餐沒上桌前對於自己點的海鮮麵沒有抱持太大的期望,畢竟自己吃多了各種義大利麵餐廳,很多餐廳的海鮮很兩光,不過當服務生將這主餐端上桌時讓我眼睛亮了起來,蝦子沒有泡過,蛤有甜味,其他海鮮配料吃得出青味,真的有點意外(在這個價位上),另外那曙光汁的味道也是很特別,不是賣場買得到的調好醬汁,應是主廚用心調配的滋味,跟湯品一樣沒有太重的調味料,該說這才是食物本味嗎?吃到最後我連盤子上的醬汁都不放過。

  甜點,因為餐桌上已經有一大罐溫紅茶,當然最後要選擇甜品囉,上桌的是奶酪,吃到這裡對於餐廳自製濃稠的奶酪已經不意外,唯一能挑剔的大概是份量吧,女人對於甜品的胃口一向不會小呀。

  這是2014年12月20日的食記,實在是有點對不起這位默默努力的同學。心裡還一直在構想下次用餐的計畫,下次是一家三口or四口?哎!三更半夜整理這篇讓我餓得更快,真希望隔天就去用餐Orz 同學,這樣可以打個折吧XD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2045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