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認年紀大就能迫使他人讓座的自以為正義行為
2015/01/05 10:08:25瀏覽1165|回應1|推薦5

  我目前懷孕約33周...

  繼三週前親身體驗而有感而發的文章坐博愛座沒有法律問題,只有道德問題,這次又遇到讓我不怎開心的捷運博愛座事件。

  昨晚七點多在捷運臺北車站,列車往淡水方向,車廂內的人潮出其意外地少,或許這個時間大部分的人還在用餐吧,讓我們一家三口一上車就能輕易地找到坐位,我跟五歲兒子坐在靠近車門的博愛座上,另外也將包包貼有祝妳好孕的貼紙朝上,一手上抱著厚外套,老公站在我們前方三不五時逗著兒子玩。

  中山站上來一個年約70歲的阿婆,一上車就站在我面前,抓著博愛座旁的柱子,身體還往我這方向傾,雙眼瞪大地看著我,嘴裡發出不耐煩的聲音,這樣的感覺真的非常不舒服,後方明明有空的座位,門的對角也有空的博愛座,好歹也看在我跟身旁五歲兒子的互動總該有點通融吧,但那位阿婆的表現就是一付我非讓座給她不可的樣子,當下讓我有點憤怒,將手上的外套往兒子身上堆,露出孕肚瞬間她似乎明白了什麼,看她俐落地轉身走往斜對角空的博愛座坐下,那麼剛剛那付逼人讓座的樣子代表什麼? 我真的很不開心

  這兩次不愉快的經驗讓我感受到那好孕貼紙對於眼殘的人一點用也沒有,自認年紀大就能迫使他人讓座的行為自以為正義,尊重他人的行為,給人舒適的搭乘環境不是很好嗎?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19998345

 回應文章

Sasha我的毛孩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6 14:58

想好一點.阿婆是否在執行正義(她認為的正義)

只是目標不對.

我坐捷運.有空位一定坐.須讓位也讓.(我是4年級)

偽。學姊(cindybaha) 於 2015-01-07 08:34 回覆:

這樣的正義有點超過呀尷尬 讓人感到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