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松山線:中正紀念堂~松山
2014/11/28 09:58:30瀏覽1046|回應0|推薦7

今天剛好有空去松山線朝聖,於是我開始胡亂進進出出各站,有的站會扣錢,有的不會 ~"~


我的松山線之旅起點是中山站,然後先搭紅線到中正紀念堂站,之後就順著搭往松山站的方向逛去。

中山站紀念章

中山站

有幾站沒有特別拍照,因為覺得沒啥特別 :p 只顧著蓋紀念章就這樣遺忘了。

中正紀念堂紀念章

中正紀念堂紀念章

西門站紀念章

西門站紀念章

西門站內的電梯很可愛,地上更有看頭

一邊是優先排隊區

另一邊是一般乘客區

北門站紀念章

北門站很樸素,但是地磚色系會讓人聯想到北門

北門站B1

松江南京站紀念章

松江南京站,被媒體唬爛成那副模樣,結果根本沒有想像中的複雜,倒是為了那四個手扶梯旁的裝置藝術上上下下了N次。

松江南京站

松江南京站

松江南京站

松江南京站

松江南京站

松江南京站

松江南京站

松江南京站

松江南京站

南京復興站紀念章

台北小巨蛋站紀念章

台北小巨蛋
台北小巨蛋
台北小巨蛋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廣播三次XD

往南京三民站的路上遇到這台很有意思的車廂

南京三民站紀念章

南京三民站,這地上是為了配合京華城嗎?

南京三民站

松山站紀念章
什麼!!每個站都有這種藝文章,
我是看到一位阿嬤幫兩個孫子準備的紀念章大雜燴(蓋在捷運地圖上)才知道,
我已經懶得再回頭去那些站找站務人員索取,
所以只蓋了這麼一個站。

松山站紀念章

松山站

松山站周邊地圖,
會特別拍出來是因為看到距離彩虹橋很近,
所以對岸的內湖人也能搭松山線回家阿。

松山站

松山站

最令人期待的是這個裝置藝術,
我都已經走到快要出站了,
還問站務人員那個傳說中的裝置藝術在哪兒,
原來要出站,往台鐵的方向走去沒幾步就能看到啦。

從高一開始接觸LED就愛上它啦,
經過這十幾年的進化,
LED充滿我們的生活。

松山車站

松山車站

最後回到我家附近的雙連站,沒想到也有紀念章,所以就這樣畫下句點啦。

目前松山線僅有西門站到松山站這段路程免費,除此之外的站進出都要收費喔,我應該被多扣了16X3吧。這段線路逛起來還不錯,幾乎每站的外頭都是熱門景點(好像沒有例外),不過裝置藝術部分沒有站站都有,西門、松江南京跟松山站比較有得看,松山站的裝置藝術的確很吸引人,也因為夠高,怎麼拍都不會被檔到,只是不清楚假日的時候是否有比較好的拍攝角度可以站(我猜目前應該是人滿為患吧),這次算是走馬看花亂逛一通,印象中有個站可以考古,我好像沒有看到耶(可能要出站吧),還有很多站我只有在站內逛一圈就快閃,下次有機會希望能到站外逛一逛,好好見識這個站站有景點的松山線的魅力。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1938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