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mazing
2013/11/28 22:22:10瀏覽813|回應5|推薦18

  在淡江時報當記者那麼久,成為受訪者卻是件很奇妙的事情。在UDN這麼多年了,從心情分享到文章創作;從華梵盃到褪下光環後的一切重來,許多事情都不是當初所預料的。

  這專訪標題下的「影評部落客」倒有點心虛,雖然現在格子的文章以電影分享為主,但我從來不認為那是影評,純粹心得分享罷了,能進電影這圈子,真得感謝黑手哥,一年多了,雖然自始至終,抱的心態都是有試片就參加,沒有名額也無所謂的隨遇而安,和風玉與幾位前輩比起來絕對稱不上積極,但不可否認的,因為電影,讓我獲得了些什麼,和他人與眾不同的地方。

  生活中的發文少了,甚至許多老朋友也很久未探訪他們,部落格是需要經營的,絕非像我這樣,光寫而不去和他人交流,回想以前,去好友格子串門子的時間比寫文時間還多,那時還很理直氣壯地告訴華梵盃的下一屆參賽者,分享互動比創作來的重要,反觀自己現在的狀態,只能說每一階段有每一階段所重視或所必須付出的重心,這不代表我不重視這些事,而是必須有所選擇,總有些事是我該去努力的地方。

*專題報導網址: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28824

  那我在忙什麼呢?許多科系都有所謂的畢業專題或畢業製作,而資管系為了因應11月的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應用競賽,將畢業專題提前至大三開跑,利用大三這一年製作,然後於大四上發表,校內得名的隊伍再代表學校參加全國賽。

  這比賽現在已順利落幕了,其實一切很不真實,因為打進全國賽甚至抱回首獎的結果是當初想都不敢想的。這一年來有許多的喜怒哀樂,從去年暑假開始擬定主題,去瞭解從來不瞭解的爬蟲等名詞,到參加學校舉辦的創新創業競賽,那是個小小的里程碑,至少讓我們確定未來的方向。整個專題製作的過程很累、很辛苦,曾經不滿過、抱怨過甚至想放棄過,連老師都曾說他覺得我們做不出來,其實這句話對身為組長的我而言,很重......那是種不甘心與背負整組的壓力,每次都想為什麼我要做得那麼累?

  升上大四的暑假,才讓系統有了具體的樣貌,爬蟲、斷詞、mapping等等程式開始coding,程式碼真的是個無線迴圈的地獄,除了開發還要不斷執行與偵錯,感謝組員們,這個暑假我們幾乎完成了70%的工作。資料庫、關聯圖、網站架設、原始碼、文件、簡報,幾天幾夜不睡、不眠不休地趕工與調整,在校內名次出來後,曾經一度覺得,是不是該走到這裡就好?全國比賽要繼續嗎?老實說那時的精神狀態已經處於崩潰的臨界點了,可是當所有的重擔都在我身上時,就這樣放棄我真的不甘心,努力這麼久,又怎能放掉?我知道我不是個好組長,在高標準的要求下,許多事情必須獨力承擔。

  謝謝助教除了幫我們解決技術上的問題,在最後階段還常常聽我吐苦水:P還有最重要的指導老師,如果沒有老師一直到比賽前兩天還一直和我討論全國賽的文件和簡報,並且一直給我鼓勵,其實我真的走不下去,最後有這樣的成果,坦白講我是憑著老師當初那句:做不出來!因為不服輸和倔強,才撐到了全國賽。那天的競賽過程,其實我很不滿意,尤其是簡報時,遠不如meeting時表現給老師看的成果,結束後真的很挫折,甚至覺得一定不會得獎,所以在公布名次時才會紅了眼眶後在現場大飆淚,不可能的任務,我們做到了!

  要感謝的人太多,這一年的努力最後畫下完美的句點,上週六的聯合報還有我們的系統報導。大學這四年對我來說,或許文字紀錄的少之又少,但其實我心裡明白,我認真地去走過了這一切,面臨即將到來的畢業,雖然些許徬徨,但我最想做的,是繼續充實這所剩不多的學生歲月吧!

*聯合報採訪: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3022&f_ART_ID=486922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9672501

 回應文章

〃花令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15:42

真的很棒!!

不知道自己夠不夠好、不敢想自己會是最好但總是用盡全力去完成

而你的努力反映在結果的收穫!

妳一直都好棒呀~

喜歡你這段「反觀自己現在的狀態,只能說每一階段有每一階段所重視或所必須付出的重心,這不代表我不重視這些事,而是必須有所選擇,總有些事是我該去努力的地方。」

我想人生就是這樣!

庭楓(cindy9331) 於 2014-02-11 14:31 回覆:

是啊,每一階段都是一種選擇,

去完成自己該完成的事,

完成該做的才有籌碼去做想做的事情,

只是在不斷的選擇間必須捨棄某些東西,

如果不想遺憾,就要更努力去完成現在所選擇的!

好久不見了,澄最近好嗎:)?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22:35
光寫而不去和他人交流,這不是在說我嗎?!(大笑)

庭楓真的很棒、這些都是妳努力換來的成果,要謝就謝自己的沒有放棄吧!
繼續加油~
庭楓(cindy9331) 於 2013-11-30 22:35 回覆:

我沒有在說黑手哥啦!!!

純粹覺得自己有點自打嘴巴哈哈XD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9:33

因為實力在累積!

看了今年金馬頒獎的一些網路新聞,大都說主持人因為累積了十年主持的功力,才能有今年的好表現

庭楓也是哦!

因為長久以來,除了專業能力的課程學習外,還累積了許多實務經驗,才有得獎的實力啊!

肯定自己吧!

相信未來的庭楓會更棒的!ROES加油

庭楓(cindy9331) 於 2013-11-30 22:34 回覆:

Jane老師~好想你跟NG妹呢!

前兩天在整理照片還看到上次你們來淡水時我跟NG妹的合照,

一轉眼沒想到已經過這麼久了!

畢業專題這條路真的很漫長,

得獎其實從來沒想過,現在倒也看淡了,

就是完成了這件事!而且我認真做完了:)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7:12

校園話題人物呢!

讚!


庭楓(cindy9331) 於 2013-11-30 22:32 回覆:
謝謝支持:)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6:02
太厲害了,再次恭喜。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庭楓(cindy9331) 於 2013-11-30 22:31 回覆:
謝謝需仁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