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屬於你的選物‧屬於我的生活【小日子商号】
2017/03/16 00:45:45瀏覽673|回應0|推薦5

  這篇撰寫得有點晚了,離小日子商号開幕,已過了半年,但總有些什麼值得記錄下來。還記得那天,K神祕兮兮地說要帶我去個地方,或許是喜歡驚喜吧,我倒也沒有追問要去哪,沒想到在路口就看到許多人,「小日子」文青式的字體映入眼簾,沒想到我們共同喜愛的雜誌,走出了平面,將文字的溫度化作具體。

  近年選物商店流行,強調個人特色,將自己認為獨特的商品介紹給大家。小日子商号則以雜誌為核心,將採訪過的對象、合作夥伴等的作品展覽並且販售,當然自有品牌的設計更是不可或缺,整體環境以暈黃的燈光讓人放鬆,像是雜貨小舖般,瀏覽其中彷彿進入小日子的個人世界,如同小日子的Slogan:「在我們的城,天天都想過小日子。」在我們的小日子,總能找到屬於你我的小小天地。

  特別喜歡商号裡的大木桌,以選物展的形式,和各個團隊合作,藉由不同主題呈現獨特視角。剛開幕時的首次選物展,主題為「編輯臺日常」,與另個選物團隊「恆好」合作,精選出許多編輯臺的小物。身為編輯的一員,看到這編輯臺不免會心一笑,隨身的筆袋、字跡有點潦草的筆記本、隨手可拿但喝完總忘了裝水的水杯,還有凌亂但亂中有序的各種雜物,如果你也是文字創作者的一員,這景象是不是似曾相識呢?

  身為文青雜誌的延伸,當然有許多文青小物,雖然現代人對「文青」總有許多為賦新辭強說愁或庸人自擾式廢言的嗤之以鼻,但許多有關筆、紙膠帶、帆布袋等小物,還是受許多少女心青睞。而那些看似言不及義的激勵式文句,其實總有某些時候,會細微地引起共鳴,直到你和自己對話時,才發現那共鳴的震動早已在心頭縈繞許久,只是你未曾發現而已。

  說來巧合,「小日子商号」的開幕日,正好是我的生日,K帶我去的那天,還遇上開幕音樂會,邀請音樂人黃玠現場演唱,這是不是K的刻意安排我無從得知,不過「小日子」的氛圍其實不適合熙來攘往的吵雜,或許是人潮掩蓋了小日子特有的溫度,那天雖然欣喜,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熱鬧稀釋了雜誌中所傳遞的生活態度,有點可惜,建議大家若想去,挑平日的時候,更可細細品味當中選物的精神與味道。

  小日子商号除了選物商行,還延伸出「有故事的飲品」,在手搖飲當道的現今,即使是一杯飲料也不單純簡單,我認為最有趣的是每項飲品的品名,像是「無盡的黑色哀愁」、「三個人的Happy Ending」、「不可或缺的紅」等等,好不好喝是其次,重要的是它的氛圍還有背後的故事。飲品一號店位於小日子商号的對面,在公館商圈熱鬧的包圍下,或許可以在這個小天地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

  相較開在延吉街的二號店,一號店的空間更為舒適,雖然僅兩排座位,但在人少的下午,很適合點杯小日子飲品,翻看雜誌,或是讓自己發呆放空。二號店因地處商圈,較適合匆匆來去的旅人,或許無暇享受一抹靜謐,但很適合品嘗咖啡的語言,帶走你與它的共鳴。

屬於你的選物,屬於我的生活,屬於你我的,小日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9650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