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宜蘭‧創藝城》文藝營First Day
2013/09/02 20:25:12瀏覽1129|回應1|推薦9

  今年的文藝營,首次來到宜蘭舉辦了!雖然一大早就得從淡水到台北集合,但興奮的心情不受疲憊所影響,只是睡眠不足的我,總有些迷糊事會發生:P

  前置日的工作其實大同小異,除了教室位置要熟悉外,裝袋等等由每位輔導員所組成的工作鏈,也在上手後彰顯效率;由於首次在佛光大學舉辦,其實一切都很新鮮,遠離都市的喧囂,在這個山明水秀的地方,好像什麼煩憂都可以忘記。不過輕鬆的日子也只有這天了,畢竟隔天開始就要戰鬥了啊!在我們正在進行SOP流程時,執行長從旁邊經過,默默說了句:庭楓你好像變胖了!呃~我知道我變胖了,但我相信這四天下來一定會變瘦的(燦笑)XD

  晚上住的會館很高級,還有小陽台可以遠眺蘭陽平原的夜景,可是就在我拍得很開心,想看看一整天拍的照片時,才發現我居然忘記帶記憶卡!!!!所以白天的照片都是單純拍開心而已......果然迷糊(囧)

  

  終於到了文藝營首日,看著桌上的名牌,想像著學員們的模樣,第二年當輔導員了,同樣的大眾文學組、同樣的導師敷米漿、學員中也有些熟悉的面孔,但多數還是新成員,其實很期待。

  在這裡不得不感激一下我們可愛的學員沐芳,前年網路文學組剛更名成大眾文學組時,成員們在FB的社團中創了一個屬於大眾組學員們的社團,兩年的學員累積下來,裡面有許多同好們會自己揪讀書會還有聊天等等,在得知我這迷糊的輔導員忘了帶記憶卡後,沐芳便幫我買過來了啊~真是太愛妳了!

 

  可能因這次在佛光山上,接駁車難免受路況影響,報到的時間被往後delay,還有台接駁車發生車禍有點小擦撞,還好沒有任何人員受傷,只是準備好迎接學員的輔導員們,每攤「生意」都寥寥無幾XD 

   終於,大多數的學員們都到囉!首先是和導師與輔導員的相見歡,其實這短短20分鐘的導師時間,幾乎都讓輔導員在處理些「班務」了:發宿舍鑰匙、分組、交代事項等等,好在和導師米漿哥很熟了,許多事情處理起來很愉快,感謝米漿哥:)

  今天第一堂課的講師是楚國老師,由於今年的流程有些變動,所以始業式改到了下午。楚國老師是個很厲害的劇本寫作者,前陣子聯文重新再版楚國老師的《太平裂碑記》更是經典作品啊!

  今年的始業式少了以往的「元智緣至,圓智圓志」,但多了郭強生老師的好歌喉,一首「沒離開過」讓大家拍手叫好,而台上老師與貴賓們的致詞,不知道學員們是否有聽米漿哥的話,去用那「發現的眼睛」觀察呢?

 

 ↑致詞貴賓眾多,導師米漿哥當然要來一張,而另一張呢,是傳播組的導師張家齊麥可哥

  這次因教室位置分布在兩棟大樓,我們的教室位在較遠的德香樓,因與營本部有點距離,所以導師們較少回到教師休息室所在的雲起樓,在德香樓的大廳裡,常常可以看到麥可哥跟米漿哥在那聊天,偶爾還有吳米森導演參一腳,說是說聊天,不過吞雲吐霧應該比較常見到XD

 ↑這張重點在右下角那張,第二排第三位的黑色衣服人士XD

 

↑輔導員們來一張!

  下午是刀大的課,許多人都慕名而來,可惜前半段輔導員要到宿舍進行場佈,但後半段依然精彩啊!許多他組同學為了刀大的簽名與拍照堵在門口,但為了不影響下堂課的進行,所以米漿哥決定不簽名不拍照,這是為了學員們的權益著想,印象中曾經有一年刀大的課開放簽名,結果因為是最後一堂課,許多學員寧願排隊也不願搭上接駁車,只能說刀大魅力真的無法擋。

  有感而發的是,所有人皆不簽名不拍照,就該一視同仁,不管你是學員還是實習生都一樣,更何況實習生是來學習,學員們付了營費都一樣了,實習生又怎麼能例外呢?現在有太多人都太過自我中心了,很多事情不是想要就可以的。

   這次當輔導員的經驗,跟去年很不一樣,可能是因為到了新地方,在場地不熟、人手也不足的情況下,許多事情都是例外的突發狀況,這些除了訓練臨場的危機處理能力,更是待人處世的經驗累積,只是在發生的當下,總有些情緒,不過這也是種磨練,不是嗎:)?

不過再多的事,也都讓這片夜景撫慰心靈了!明天有戶外活動,才是重頭戲的開始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8298746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3 15:01

本篇關鍵字「庭楓變胖了」....^^

是說佛光大學的夜景還真是無敵的美,聽說我女兒明年有想要來當這裡的新生。

庭楓(cindy9331) 於 2013-09-03 20:23 回覆:

需仁大哥好壞!!

那不是重點啦XD

夜景真的很美唷~不過為了老王賣瓜,

隔壁的淡江蘭陽學園也不錯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