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
2013/07/15 21:00:00瀏覽423|回應1|推薦13

前篇:〈我,不是我〉

  終於與你攜手,踏上這片紅毯。捲翹的睫毛、緋紅的雙頰,還有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的白紗,走到這一步,天知道是多麼不容易!

  曾經,我看著玻璃窗上倒映的自己,懷疑存在的意義,指指點點和斐短流長,總是傷人的利器,或許長久下來,早已麻木,那些刺人言語的刀尖已傷不了厚牆築起的真心,但是,還有「心」嗎?這問題連我都忍不住質疑自己。

  「愛一個人要從包容開始」無意間從某本書上看來的,但作者或許忘了,話總是說來簡單做來難,要包容一個人的所有不完美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尤其當這個人又不是正常人的時候。我不是正常人嗎?我是,只是當大多數人都認為我不正常時,我所說的正常又有誰會相信?正常不正常該由誰來定義,其實是個無解的問題,可惜人類總是自負的,多數決的暴力,永遠不懂身為少數的悲哀。

  直到遇見了你,那些在電視、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我才相信在現實生活中是會發生的!溫柔呵護、細心體貼,即便他人投來的異樣眼光仍然存在,但你無謂的坦蕩與勇敢做自己的瀟灑,讓我原本死絕的心重新甦醒,為了你,讓我做什麼都願意!

  婚禮進行曲響起,神聖的教堂,七彩的氣球,走在紅毯這一天,一切是如此不真實,可愛的花童撒著花瓣,親朋好友們送著祝福,我挽著你的手,一步步地往前走,那一句「我願意」,你說得堅定,我說得顫抖,當雙脣的烙印見證永恆的這一刻,淚水早已迷濛了雙眼,如夢似幻。

  砰!彩炮聲響起,將我拉回現實,眼前是潔白一片,刺鼻的消毒水味充斥,牆上的窗戶還沾著雨滴,但溫暖的陽光已經露臉。你在我身邊,厚實的手掌握著我手,眼神裡充滿著疼惜和不捨,我笑著搖了搖頭,知道你從沒離開過,「親愛的,你睡了好久。」「我做了一個好美好美的夢。」一個人穿著白袍走近:您的變性手術十分成功,恭喜妳!

  我們相視而笑,看著窗外的彩虹,或許那個夢境,就快成真了吧!

  寫久了電影心得和遊記,文學創作漸漸沒有時間,其實這不是我所希望的。幾個月前學校舉辦五虎崗文學獎,我想自己好久沒有動筆了,缺乏練筆的結果就是生澀與生疏,退步就更不用說了:P加上截稿日期在即,我只能就原有的作品去延伸發想,所以這篇極短篇還有一個前篇,有朋友說我前篇的主角太過淒涼,所以我寫了一個美好結局,算是完整了這個故事吧,雖然這樣的結局其實以現實來說,有點悲哀。

  照片則是在學校的郵局旁的水池拍的,難得天氣好加上水花折射,水濺出的雙彩虹成了校園一角的美景,前幾天的颱風雖然使不少校樹都倒了,但感謝許多幫忙清理的人員,今天到學校發現已經恢復成以往的校園。最後,彩虹的意義有很多,希望未來的世界真的能成為多元包容的社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7705179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6 08:11
通常創作會反應當下心境啊,可見庭楓~科科~
庭楓(cindy9331) 於 2013-07-17 23:06 回覆:

黑手哥我沒有這麼悽慘的遭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