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你等天亮
2013/02/19 21:56:36瀏覽935|回應1|推薦22

 

  感謝雅喵贈圖!友情對我來說一直都是不可或缺的!人是群居動物,從來就無法獨自生活,對我來說尤其是!即便是曾在小學時受過那樣的傷害,我依然堅信友情的力量和不滅的情誼。

  在大部分的朋友面前,我是堅強而獨立的,但真正認識我的朋友,就會發現我其實任性、幼稚常像小孩一樣耍賴,加上脾氣倔強總希望將事情做到最好而撒嬌到朋友都答應為止,簡單說就是個很「歡」(台語)的女孩(笑),但我敢發誓的是,對朋友我絕對是真心誠意地付出與信任,我不知道太過相信人到底是好還不好,許多人說這樣容易被騙,但如果是真正的朋友,又怎會騙我呢?

  其實在歷經國小那件事後,我很感激,因為我更懂得珍惜朋友間的情誼,也或許是不好的事情在國小就都經歷過了,所以國中、高中、一直到大學,都有很好的朋友陪伴著我,

  我相信朋友是一輩子的事,有多久不見的好朋友了呢?別遲疑了,一通電話、一個簡訊問候一下吧!若好友就在身邊,請不吝惜地給個大大的擁抱唷:)

*國中

  以前學校為了拼升學率,將校排前四十名的學生拉出來在暑輔及放學後另外留下來上課,所以暑期輔導時,雖然都在同所學校,但因教室在不同樓層,我們幾個比較好的姊妹無法每節下課都聚在一起。

  說來其實很感動,因為這群姊妹們品慈、羊咩、牙牙、趴趴等,無論我身在何時何地,都會想到我與幫我安排一切,因為一開學就要畢旅了,所以暑假的期間是大家討論分組分房等等事宜的時候。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很討厭分組這件事,雖然姊妹們感情很好,但小學畢旅的回憶還記憶猶新,我始終擔心著,沒想到某天中午,我回到班上和他們碰面時,他們一個拉著我的手說我和誰誰誰一房,一個和我說吃飯和誰同桌,霎時我鼻酸了,他們或許無法了解我為何會情緒如此激動,但對我來說,知道自己是被姊妹們放在心上的,我真的是他們的夥伴,那種感覺,我無法言喻。

*高中

  高中姊妹如這次大力相助幫我畫封面的涓涓、即使不常見面一碰面依然可以天南地北聊的沁舫、心事悄悄話總聽我說的曼書與恩恩……其實高中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階段,或許因生活重心不在班上,因此和每位朋友都是獨立的個體,不像國小國中總是一群群的小圈圈。

  但正因為這樣,持續聯絡的幾位好友,感情都很深厚,即使久久才見一次面,依然能將彼此距離縮至最短,甚至心底最深的心事,也都會向彼此訴說。

  或許我們都像彼此的鏡子,互相學習與看到自己的不足,然後在傾吐心事後得到往前走的力量,繼續朝不同的方向前進,好友不需要膩在一起,知道彼此依然在努力著,往屬於自己的夢想前進,就保有最深的祝福和情誼。

*大學

  當初懵懵懂懂、帶著期盼與希望踏進了大學生活,真的從未想過,時間會如此緊湊,歷經打工與課業相互交錯,即使是最喜歡的事也得從零碎時間中去完成,這種前所未有的忙碌,讓我展開了一段不一樣的生活。

  以往在國一、高一或是剛分班時,因為一開學就是生日,跟大家都還不熟,總是只有收到少數人的生日祝福,但這次大學同學們給了我好大的驚喜!我第一次在第一學期,就收到新朋友的生日禮物,或許人總說物以類聚,剛開始的頻率對到了,之後便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到現在將升大三,我們一群女孩兒已培養出默契,每當其中一位好友即將生日,都會在事前「祕密」討論,禮物、吃飯等無一不是精心策畫。其實大學生活相較其他求學階段,同學們聚在一起的機會是稀少的,除了必修課,大家的通識選修都不同,雖然會約好一起修課才不會孤單一人,但我覺得在宛如小型社會的大學裡,有這樣的情誼和緣分是我所珍惜的。

*網路

  網路中的情誼,已在〈愛因為在心中〉提過,華梵盃認識的格友:如木頭阿姨、允兒老師等都曾到淡水找我玩;黑手大哥則是每月一次的團聚旅遊還有電影試片的邂逅,讓我接觸電影這領域,也才有機會可以受邀寫影評;需仁大哥、渡溪老師還有許多其他格友,都曾在網路之外的地方相認,現實生活中與網路上的朋友碰面,是種奇妙的緣分。

  升大學的那年暑假,我揹起包包,前往一個人的旅行,那時更多虧各縣市的格友帶我領略異鄉  風光:陪我南庄一日遊的愛睏惠、走在時空穿梭的巷弄,多虧Jane老師與NG妹的一路相伴……

  最特別的是某次在台北辦的巧克力大展,原本居住各地的格友要約在一起都很困難,那次卻臨時的一通電話,隔天便全員聚在一起,分別是雅喵、雅郡與夏靖。在這邊不得不說說雅喵喵同學了!我們一同看展覽、一同在服務業體會職場上的人情冷暖、一同分享彼此的點點滴滴。

  其實我想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有時生活中的難題不敢向身旁的朋友開口,反而希望可以說給毫不相關的人聽,有次情緒到達臨界點,按開手機螢幕,第一個想到的人,是雅喵,即便當時已是深夜12點,接通的那一瞬間,我只能崩潰大哭得說不出任何話,這樣夜哭的嚎啕電話,我想會嚇到不少人,但我知道,因為電話那頭是雅喵,所以她懂。

  從網路中的情誼到現實生活中的聯結,我抱著感恩的心,在這資訊發達的社會,我想我們的距離,都很近。

陪你等天亮
作詞:徐世珍 作曲:陳界維 合唱:許慧欣/潘瑋儀

眼看星星落下 窗外一點一點出現陽光
摸摸我的頭 你說我很棒
我們都是這樣 一面帶著傷痕一面飛翔
難過的時候 有我在身旁

我陪你等天亮 擁抱著一起分享
能放心的哭一場 是再微笑的力量
只有你 明白我的瘋狂
不管故事有多長 世界對我太善良
這一路上有你 我變得堅強

你知道我多傻(其實我也很傻)
在你面前從來不用逞強 聽我說說話 讓我靠一下
我們都是這樣 想要幸福卻都跌跌撞撞
可是不要怕 有我在身旁

比賽看誰 早一點學會
就算逆風 也能好好帶著祝福不再流淚
勇敢的飛 然後分享 那種喜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7320806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書中內容要貼了?
2013/02/20 08:18
脾氣倔強,嗯嗯。(茶)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庭楓(cindy9331) 於 2013-02-20 14:29 回覆:

一直都有在貼阿~

只是之前貼的是【愛情的旋律】的篇章,

這次貼的是【生活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