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望心裡的孩子,轉變後能一同邁向未來
2012/12/31 19:17:15瀏覽904|回應3|推薦31

  終於來到2012這年的最後一天,再過幾小時今年就要過去了,於我來說,這一年將是記憶中深刻的一筆,因為太多的經歷在這年走過,開心的、難過的、不得已的、還有那些關於夢想與選擇的一切。

  一月,第二次參加爭鮮尾牙,我們曾一同穿著粉色和服驚豔四座;二月,親愛的爺爺離開了,前往天堂繼續守候我們;三月,面臨不得已的掙扎,選擇留下還是離去的抉擇;四月,下定決心往前走,離開了樸毅與爭鮮,進入了時報與華碩,回來了UDN的格子,繼續築夢。

  五月,一切漸上軌道,和同學第一次校外教學在外過夜,看那閃爍的螢火蟲;六月,開始踏入電影試片的領域,也一頭栽入孕育夢想的時光;七月,華碩戰鬥營與資訊展,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八月,再度參加文藝營,成為輔導員的首次,認識更多朋友。

  九月,夢想的里程碑,當一手孕育的《聽楓在唱歌》拿在手中,才相信原來夢想真有實現的可能;十月,放下心裡的許多事,開始懂得看淡許多,或許因心境豁達了,面對曾有的執著不再鑽牛角尖,很多事其實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十一月,決定離開華碩,因為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所以不留戀那閃耀的光環,只感恩曾一同走過這短暫時光的夥伴。

  十二月,面對告別過去與迎接未來的月份,世界末日沒有如期出現,還好,我們都還在,還能去追尋自己想要的簡單與生活。

  曾經,那麼要好的夥伴,在職場中卻很難用純粹的關係去看待,再怎麼嘻哈打鬧,也有關乎人情冷暖的時候,或許是我太笨,總學不會社會中的現實,明知道那是避免不了的,還是忍不住感傷不得不的無奈,爺爺的離開或許只是個導火線,世事無常,我們能擁有的其實很短暫,又何必去汲汲營營些不快樂的事呢?

  回首這一年,或許因失去的太多、得到的太多,才成就了現在看淡許多的心境,只希望身旁的大家都能開心快樂,再多的困難,總有過去的時候,那就慢慢來吧!今年的我跨出了夢想的第一步,那第二本書呢?期待吧!梁文音〈心裡的小孩〉送給大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追尋夢想時,還能想起曾住在心裡的孩子,那些曾有的純真與快樂,要一起帶往未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7188125

 回應文章

湯水水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07 23:57

希望我也能在新的一年蛻變成蝴蝶翩翩飛舞~!

祝 事事順心 平安快樂 


庭楓(cindy9331) 於 2013-01-12 01:51 回覆:
希望這新的一年,每個人的夢想都能實現:)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持初衷
2013/01/01 11:51

看著庭楓的成長,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生活真的也沒什麼是過不去的

未來很美,只要我們有這樣的信念,努力走向未來,就一定很美

庭楓(cindy9331) 於 2013-01-01 18:26 回覆:

是啊!保持初衷往前走,

未來的風景將會是未知的美好:)

祝Jane老師新年快樂!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盼。
2012/12/31 19:51
有味道、有溫度呀,庭楓的年終感言。
看淡,真是一門隨時都需要學習的功課呢!^^

新年快樂!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庭楓(cindy9331) 於 2013-01-01 18:26 回覆:

我倒覺得這頗像月份流水帳XD

黑手哥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