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分享】聽楓在唱歌--庭楓。 By幕後黑手
2012/11/16 22:49:02瀏覽578|回應1|推薦16

  沉寂的兩個禮拜,被期中考魔王給抓走了!現在順利解脫,一回來即發現黑手哥特地寫的心得文,真是期中考結束的大禮物!

  從華梵盃開始和黑手哥相識,其實真正熟稔是從第五屆華梵盃一起擔任評審開始,一直到後來的黑手旅團和電影試片,頗受這位大哥哥的照顧,雖然他提到我的文中我總覺得太過相捧了一點:P

  我的確是任性的,但哪位築夢者不是憑著任性去完成原本看似不可能的夢呢(笑),即便如此,還是得感謝諸位格友的支持,話說記得我曾說過將明信片回寄給我或願意寫心得文的朋友,都有專屬小禮物嗎?

  燈燈!!禮物就是照片上的木製鑰匙圈,這些都是我請人特地手工繪製的唷,每個小熊的圖案都不一樣,「聽楓在唱歌」的字樣會換成各位格友的名字,有書的朋友趕緊將明信片或寫心得文給我吧:D

  許久沒真的看完一本書了,能讓我細嚼慢嚥的書,都有很特殊的質感,庭楓的這本「聽楓在唱歌」就有這種感觸。

  我並不認為是因為和本書作者熟識之故而有的欣賞,畢竟,要將自己的成長歷程攤在大家面前,一起來分享、一起來學習,乃至一起來檢視,需要有相當大的勇氣,庭楓,這討人喜歡的小妮子就這麼鼓起勇氣,這樣做了。

  在看完這本書之前,我所認識的庭楓其實比較片面,與她認識到較為熟悉,其實都與日常生活中的她不太相關,可以說是架構在特殊場合下的互動,如當初的華梵盃、後來的黑手旅團,平常生活的庭楓,我了解不多,只知道,她是個不甘空虛的學生,努力把自己的生活填滿。

  每天。

  從她高中畢業看到現在,可能轉眼間,她要大學畢業了,庭楓的成長,某部分而言,我也看在眼裡,即便認識的她如此片面,依然感受其之真誠,或許肇因於她的年紀、也或許個性使然,她願意將我這個突然從網路認識來的大哥認真以對,令我頗感欣喜,可能在某些時候,我將她當成自己妹妹看待,所以對她有些照顧。

  雖也想過,我對她的支持可能人家不喜歡或不想要,卻不知如何拒絕呢。(笑)

  不過,慧黠的小女生總能猜到我在想啥,讓我放心不少。

  「聽楓在唱歌」是庭楓對於自己這二十年來的成長紀錄,我佩服她,願意且能夠將自己的心路歷程拿出來分享,我依然相信那句話,每個人都背負著一段深淵,哪怕庭楓也認同這話,可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卻無法將這麼沉重的句子丟在她肩上,因為,她讓我看到破繭而出的韌性。

  某方面而言,還有任性。XD

  我特別喜歡書中「你不是真正的快樂-藍色時光」和「心肝寶貝-雙手的溫柔」兩篇文章,都真實承載著庭楓對於過去某段記憶的深刻,很多事情,包括回憶,一旦過去了,我們就容易選擇塵封起來,害怕重新開啟與面對,即便內心明白那段過去再如何也不會抹滅,依然選擇逃避或閃躲,如果不去面對,我們將如何繼續往前跨進?

  文字一向紀錄著我們成長的軌跡,還有當下酸甜苦辣的情緒,我相信庭楓在編撰這本書的過程,有甜有澀有苦有疼,好不容易將書孵出來了,得到的,不外是對自我目標的實踐,那般成就大過書本印製與銷售的情況。

  當然,誠摯如庭楓,打從一開始就沒把成本與回收列入考量,那是圓夢者特有的心思,我深深以為認同。

  我會將「聽楓在唱歌」放在書櫃顯眼的地方,三不五時拿來翻閱,文字青澀是一回事,讓我得以反思成長至今的心境才是真實意義,這本書不僅代表一位女孩轉大人的經過,更有文字無法留戀的煩惱哀愁,當然,溫馨與體貼加倍。

  我們都擁有,或曾經擁有夢想,可,幾多人去戮力實踐?

  一本書,給了二十年的記憶留下頓號,相信庭楓下一段人生紀錄也早就開始記載,而且,將更加精采可期!


  PS:謝謝庭楓媽媽的咖啡,有味、有FU!^^

 

引用文章【黑書籍】聽楓在唱歌--庭楓。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7051354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快!
2012/11/16 23:49
庭楓手腳真快,呵呵~

咳、旅團持續招募中喔...(茶)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11-20 21:57 回覆:
哈哈~黑手哥想繼續招攬團員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