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分享】庭楓出書了!難產十八個月,她的圓夢故事。 By江子良
2012/10/10 21:04:05瀏覽790|回應0|推薦20

  同樣也在9月份出書的同班同學子良,將照片上這隻小熊連同他的書當作生日禮物送我,但最讓我驚喜的,是他特地在部落格上寫的推薦分享文,對我來說,這是最驚喜的禮物!或許子良年紀輕輕已是跨國公司的CEO,他的經歷說來是讓人瞠目結舌的,但對我而言,他就是我的同班同學,一個再平凡不過的陽光男孩,即便他的人生是不平凡的!

PS

1.關於咖啡那段我真的要平反一下!誰都可以管制我就他不行!一個喝得比我還兇的人要對我的咖啡量管制實在一點說服力也沒有XD

2.文章是直接複製貼上引用過來,所以他特地用其他色彩強調的部分也都是原汁原味,雖然我很想低調一點就是了:P

今天,《實現夢想的秘密捷徑》官方爆料部落格要來爆料了!

我們神通廣大,不但能爆自己的料,這次要來爆料別人的書,跟寫八卦狗仔一樣刺激。

--資訊管理系在一個月內出現了兩本書--

最近我們班 (資訊管理系) 掀起了出書熱潮,9月份我在亞洲上市的【禮物中文版】之外,

還有一個【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的知名部落客...

庭楓的《聽楓在唱歌》同時出版,然而,都不是出電腦類型的書,

我的是勵志夢想書、她的是文創成長書,現在的人怎麼那麼不務正業

是的,今天我們就要來聊聊 《聽楓在唱歌》,

一個差點沒時間出書的女孩... 為了圓出書夢... 很努力很努力的有了今天。

2012-09-28 01.25.27

如果你看過了我的書,或是去博客來上架的《實現夢想的秘密捷徑》看過【感謝】這個章節,

你一定對「亞庭」這兩個字並不陌生,她正是這個很知名的部落客「庭楓」,

我很榮幸我的書能夠請她來校稿,因為我的中文實在不怎麼好,事實上我成語很糟糕,

所以庭楓第一次校稿我的書的時候,揮霍著那隻讓我膽怯的紅筆,毫不留情的圈了一大堆錯誤用詞,

記得有天傍晚,她像個國小老師一直教我「的」、「得」、「地」的正確使用時機,

因為迷迷糊糊的子良,完全憑直覺處理,她都無奈了,我相信正在看文章的你也無奈了。

所以我們跳過這件事假裝沒發生過,我就也假裝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你.... 同意了。

--庭楓懷胎十八個月--

今天我拿到庭楓自己出版的第一本書 《聽楓在唱歌》,看著她背著一堆書要寄出去,

因為網路購買的訂購量實在太多,昨天晚上就被我虧... 「聖誕老婆婆」

她回敬我... 「我不是婆婆」,於是我只好“無奈”的表示... 「那就只剩下『聖誕老公公』可以選了!」

不過請別急著Google,這本書是親友、預購限量發行,記錄著庭楓很多的生活心情跟原創作品,

我很喜歡原創作品,尤其是乾淨的作品,今天看完之後很心血來潮,好久沒看到這麼一部好作品了,

現在,你可以透過我的文章,聽聽這個勇敢築夢女孩的故事。

在二十歲的今天,她用真情流露的情感,付諸實現了長久以來的夢想─ 出書。

送給自己一本屬於自己回憶的好書。

我記得庭楓跟我說她要出書是在2011年初,她正在寫著一些章節,卻沒時間寫完,

去年2011年11月,我問她「書咧?」,她笑笑跟我說... 「我忙翻了!店內一堆事情!」

那個時候我正在尋找我的20歲生日禮物...我找不到一個送給自己的禮物,

庭楓說她要寫書,我過去也有著這個夢想,也就這樣,我決定要來寫書了!

也就是這本《實現夢想的秘密捷徑》,所以請教了庭楓很多關於書的事情,

她身為一個資深的文創作者,對於寫書有很多的想法,我也在思索要寫怎麼樣的一本書。

--追逐夢想和現實之間的矛盾--

於是,我動工了!但她卻沒想像中的順利,庭楓當時在知名壽司連鎖店工作,

也參加公益社團擔任幹部,但我跟她很像的地方在... 我們對於課業還是很在意,

所以上課時間都在上課,當時還有一科會檔修的主科 (也就是上學期沒過,不能修下學期的課),

後來那堂課檔修了全班人數一半以上的同學,當然,我們兩個很順利的都過關了。

在這個環境下,因為我的工作比較彈性時間,庭楓的工作時間相對比較制式,

我寫完了,她卻還沒辦法把書寫完。

她重新思索現在要的東西之後,排除了當時的外務,甄選上校園時報採訪記者,

更是甄選上了華碩電腦的15屆校園經理人,還要寫部落格,

所以要她撥時間寫書,仍然都快要了她的命,不過,我猜彈性時間應該比以前的工作多了一些,

她還是趁著這個暑假空檔,犧牲了睡眠跟娛樂的時間,

只為了一圓這個夢,小心翼翼的把她寶貝的書生出來了。

不愧人家說出書就像懷胎十個月,如果要講台灣上市時間,

我是懷了十個月,庭楓應該是懷了十八個月

--搞笑咖啡二人組--

子良:「咖啡少喝一點!」,庭楓:「你還不是在喝!」,子良:「我要對妳咖啡總量管制,一天一杯!」

這是我跟庭楓在生活中的互動,兩個人的忙碌程度,我們亦敵亦友!

平常總會互叮桌上的那杯咖啡,因為我沒空買,她卻買了,這叫眼紅,當然吃醋!吃醋她桌上那杯咖啡!

7-11又在第二杯半價、星巴克買一送一耶!好康相約一起Go,一人一杯不吵架,真像小朋友。

或許是因為生活中的忙碌,常常很怕睡眼惺忪,所以「咖啡」就很順勢的... 變成了我跟庭楓共同的好朋友。

--子良的DJ職業病再度發作--

庭楓在書中用 "各種流行音樂歌曲名稱" 來當做每個章節的 "標題",

並藉由不同的故事,去重新詮釋了那首歌的意義,這搞不好也是未來的一種出書型態,

讓讀者邊聽歌... 邊享受文章小說。

我過去在電台任職代班DJ工作,所以對於她寫的文章,我看到歌名就會想起那首歌的創作背景故事,

也因為這個原因,我看她的書,一邊看一邊聽那首歌,

記得書中有一段她提到頑皮的弟弟,願意陪她一起去拍書裡面需要的風景照片,

力挺她的家人們,也支持著她的夢想,甚至出這本書因為她是自己花錢出版,

家人也是一口氣就答應了,對她而言,她到現在都很感謝爸爸、媽媽一起幫她完成了這本書。

這讓我想到我自己的書,過程中也是經歷了很多的波折,

甚至當時還為了錄一個介紹小短片,我的弟弟也是犧牲了他的段考準備時間,

很力挺哥哥拿著攝影機,幫我拍完一些出書必備的內容,

這可能需要花上六個小時來講了,但我也很感謝在我身邊支持我的每個人。

雖然出書了,但我還是那個我,我也有跟庭楓聊過這件事情,

我想,堅持初衷、保有自己的個性,無論是在出書前、還是出書後,始終如一

2012-09-28 01.26.33

< 庭楓的題字祝福 >

引用來源:庭楓出書了!難產十八個月,她的圓夢故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693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