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悅讀‧創藝‧鬧青春)文藝營first day
2012/08/10 16:30:49瀏覽782|回應3|推薦17

  再度來到了這裡,卻有了新的身分──輔導員:)

  當了四年的學員,首次成為輔導員其實有點興奮,一切是那麼相同,卻又有點不一樣,雖然帶的還是最熟悉的大眾文學組,但一樣的講師、一樣的導師,卻因不同的身分和不同的學員有不一樣的體會。

  認識了許多朋友,照片上的都是輔導員一員,去年我還是他們的學員呢!好幾位美女姊姊和人很好的大哥哥,有許多同是淡江的學長,果然有志一同便因緣分牽在一起。

今年的圖是幾米的畫呢!一直都很愛幾米啊>///<

  輔導員從營隊前一天就要先到現場做前置作業了,其實沒有我想像的辛苦,前置日很早就結束了!但營隊開始後才是戰鬥的開始!!

  一早7點我們即準備幫學員報到,豔陽直射,難得的好天氣卻苦了我們一群輔導員!還不到八點每人都汗涔涔,但看到一批批的學員提著行李來到,還是很興奮,尤其是這個時間是輔導員與學員的初次見面啊!

  可惜雖然看到學員們很開心,但幾個因為我推薦而參加營隊的朋友、還有些Facebook、UDN認識的格友在報到時與我相認,我卻因為太忙無法招呼到他們,朋友們因我而參加營隊,我卻無法照顧到所有人,心裡其實有點抱歉><

*感謝渡溪老師的贈書:)不好意思我幾乎沒有時間去找您......

  始業式開始了,哪張照片最大就是我們班導師啦──敷米漿:)其實每年的導師班底都差不多,但今年元智大學的校長換人了,所以標準口號「緣至元智,圓智圓志」即不復見,但學員們興致昂然,老師們也熱情依舊。我喜歡廖鴻基老師的致詞:天總會亮的。如同懷抱希望總會來到:)

   導師課敷米漿、沈默老師的武俠曰與密絲飄老師的大眾文學。我終於了解當學員與輔導員的不同,當學員只要開開心心在這三天收穫豐富就好,認識朋友、拿老師簽名,然後充實滿滿地回家,但輔導員不同,需要隨時注意學員們的情況、在老師來之前需要注意所有設備的完善和講義資料等等,且中午時間得先照顧好所有學員確保便當數量無誤、該整理的都整理完才能開始用餐。

  我想是第一次當輔導員,總有點手忙腳亂和不甚熟悉,因此小心謹慎確保每個環節都沒問題後才開始處理自己,當我開始準備用餐時,才發現學員們的便當早已吃得精光,都要開始處理垃圾和廚餘了!

  我想在體力付出加上食量減少的這三天,我一定可以達到瘦身效果(燦笑)。

*哈~果然輔導員還是有些福利在,密斯飄老師特地送我書和簽名:D

  雖然忙碌、雖然因無法和朋友們多交流而遺憾,但當輔導員卻是另一層面的收穫,當看到自己班的孩子們(真的是孩子~我帶的這組年齡層偏低,國、高中就佔了九成,頓時顯得我老了= =)表現得很好時,有種莫名的驕傲!

  今年的文藝派對取消了,多了學員聯誼的時間,有些組別是輔導員帶團康、有些則是老師上課,電影組依據傳統,每年都有必做的紙上電影作業,那我們呢?導師米漿哥是天生的說故事者,看似談笑風生的聊天,其實在字裡行間都有些想傳達給大家的涵義,當其他組別已經早早放行時,我們班卻是座無虛席的盛況,還有他班的學生跑來我們班聽米漿哥講古,都晚上九點了還不想讓老師下課,雖然很怕學員們太晚回去來不及洗澡或隔天起不來,但看到大家如此熱烈心裡其實超開心的!

  終於第一天的行程全部結束,沒想到這時才是輔導員存在的重要時間點,當大家回宿舍後,我的電話以一分鐘一通電話的頻率響起,冷氣卡沒錢、冷氣不冷或壞掉、插座無法使用等等等等的生活問題才一一出現,需要換房的、需要維修的、學員外宿需要登記的零零總總「事件」都處理完,已經快十一點了!

  這時開始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原來前幾年我快樂當學員的時候,有這麼多人是默默努力在付出,我終於體會到了:P

  第一天的挑戰結束!期待第二天的到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6703059

 回應文章

Melody
2012/08/13 23:51
對呀!我是散文B的那郡女生***
之·前無意間看到這部落格,就加在我的最愛裡了,有上網就會看!!
謝謝唷!!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8-14 01:50 回覆:

不會,很高興妳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常來唷:)


Melody
你好
2012/08/13 16:47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敷米漿老師是不是只有〝無名,敷式理論,米將軍〞這個網站?還是有微博或是FB.....,因為看他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更新了※ 從文藝營回來,我依舊上著網,依舊看姊姊你發的文,才發現這次在文藝營那個很好的輔導員就是你,我是第三天去你們大眾文學組等敷米漿老師的女生...... 不好意思擔誤您一點點時間....

Email:py19970319@gmail.com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8-13 17:56 回覆:

不好意思~妳是散文B那群女生中的其中一個嗎:)?

因為來找米漿哥的人有很多,所以一下子我也記不太起來妳是哪位:P

「依舊看我的文」~請問在文藝營前妳就有在看我格子了??

那妳應該來找我相認的~很開心看到妳在這邊回應唷:)

米漿哥的網誌除了無名還有痞克邦,但兩個都一樣最後更新是在去年的文藝營,

現在較常更新的是他的FB唷!妳在FB打「敷米漿」就會找到了!

也歡迎加我的唷: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2/08/12 15:25

庭楓辛苦了,這三天輔導員生涯,八成會讓您更苗條喔!

 

我當時看您很忙,原本想拍一下您,卻不太敢耽誤您囉!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8-13 01:03 回覆:

沒有跟渡溪老師合照到其實有點遺憾,

很抱歉三天一直都很忙碌,感謝老師的贈書:)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