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敦煌咖啡館
2012/08/07 02:06:14瀏覽891|回應4|推薦22

  自從2007年參加聯合文學舉辦的全國巡迴文藝營以來,幾乎每年參加,都會前往這間咖啡館報到!敦煌咖啡館位在元智大學裡的敦煌書局隔壁,老板是個很可愛很親切的人:)

  記得第一次到這間咖啡館時,一進門就聞見濃濃的咖啡香,老闆正在研磨咖啡豆,很親切跟我們說著烘焙的過程和製作方式,暈黃的燈光有種溫暖的感覺,愜意的氣氛和悠閒的步調,讓人很想拿本書、點杯咖啡,就在這裡坐一下午,當成文藝營的貴賓招待室再適合不過。

  因為每年都來這裡報到,也和老闆成為了朋友,前年老闆帶著老闆娘到淡水拜訪朋友時,還順道來找我呢:)這是種窩心的感覺,因為文藝營而結緣,雖然碰面的次數不多,卻能一直保持聯繫,和藹如老闆,那濃濃的咖啡香,是記憶裡的味道。

  去年參加時,因為老闆一時人手不足,我也就自告奮勇地充當臨時工讀生,看老板如魔術般煮出一杯杯香濃的咖啡,美麗的拉花和可口的甜點,雖然不是我做的,但當餐點送到客人手上,看到客人滿足的笑容時,竟也有種成就感!

  今年參加文藝營的朋友,有空時不妨到這間咖啡館走走,點杯拿鐵、品嚐蛋糕,享受這在文藝包圍下的咖啡時光吧~說不定還有機會可以遇見喜歡的講師唷:)

PS老闆的焦糖布蕾一定要嚐嚐,冰涼的布蕾加上現場烤的酥脆焦糖,淡淡的苦味配上甜而不膩的奶香,再來杯咖啡是種難得的享受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6695484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喔
2012/08/08 09:58

給庭楓這樣優質介紹,這次文藝營,我應該會去「交關」一下這家咖啡囉!

 

請問你的圖片,是怎麼編輯出這種效果的呀?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8-08 20:23 回覆:

渡溪老師都來了~這家咖啡館一定要去一下啊:)

這篇是用picasa編出來的~或是用photoimpact也可以有手動這樣的效果!!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
2012/08/07 20:52
被庭楓說得我都想點一杯了ROES餓餓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8-08 20:20 回覆:
這家咖啡館真的很棒呢:))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07 16:12
看了這篇介紹,真想馬上就去品嚐啊^^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8-08 20:19 回覆:
那需仁大哥找天帶玲玲姊一起來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校
2012/08/07 12:08
不簡單,學校就有這麼讚的咖啡館。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8-08 20:19 回覆:
是阿~很羨慕元智大學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