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5月號-清安豆腐街
2012/05/26 01:35:25瀏覽677|回應5|推薦30

  隨著汶水老街的冰淇淋老闆很熱心拿給我們的周邊地圖,我們來到了清安豆腐街,雖然下著毛毛細雨,遊客還是比汶水老街多很多,據說這邊以清水豆腐店出名,進而帶動了整條街的商機,然而這家豆腐店在我們四人品嘗過後,皆認為它是「空虛極致的表現」,無論是平板無奇的白豆腐,還是以黑豆製成為賣點的黑豆腐,儘管如此,小小一間店還是擠進了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

 

  吃得索然無味,倒是附近店家的招牌吸引了我,每家店似乎約好般都取了有趣的名字,清安豆腐店在老招牌下,也有個新的木製招牌,取名「哎呀」豆腐店,或許客人心中都有個:「哎呀,原來味道如此。」的OS吧(純粹是我瞎掰的XD);左邊這張「為我停留」就在豆腐店對面,可能因為招牌真的吸引了不少客人,讓店裡面賣的布織貓咪包格外可愛;「光陰的故事」這名稱我覺得受電視劇影響,現在不少眷村、柑仔店都用這當招牌,雖然無新意了,但電視劇我覺得頗好看是真的(離題了:P)。

 

  離開豆腐店,吃飽喝足總該附近走走消化一下。看著溪水我們在橋上拍了起來,山城風景亦或是水面浪花,手機與相機拍出來的不同風格,讓我們「玩」了好久,看著Ben大哥用Nikon單眼頗有專業架勢,讓我也好心動想買單眼啊!黑手哥則是拿起他的新玩具GX1,研究起廣角光圈等功能,但單眼得再買各種鏡頭才能讓拍攝達到最佳效果,讓他不禁感嘆:「單眼真是條不歸路!」最後還是拿起原本的DC東拍西拍。

  剛換手機的BK看我們拍得不亦樂乎,也拿起手機充當相機加入拍照行列,智慧型手機果然就有多功能的好處,同樣都是Sony愛用者,我和他玩起手機的拍攝效果,因為手機幾乎是不離身的,我載了許多照相的APP軟體,即使沒帶相機也能一享拍照的樂趣,隨拍還能隨上傳FB與大家分享,不用電腦修片拍出來的效果就能蠻「唬人」的,難怪人家說網路上很多照片都騙很大,哈!

   看BK玩起全景,我也拿起相機拍看看,黑手哥倒是驚訝怎麼他的相機沒有此功能,我和BK反而疑惑這不是必備的嗎?連手機都能拍全景了!羨煞了黑手哥XD!

  寫到這本來這篇要Ending了,忽然想起上一篇埋下了「貢丸湯」的伏筆,才想到剛剛在寫清安豆腐店時因為實在太過空虛,根本就直接跳過了!事情是這樣的,因為在汶水老街沒有喝到貢丸湯,於是來到清安豆腐店時,BK不死心地又點了一次,沒想到Ben大哥點完餐回來,小小聲地說了一句:「貢丸湯沒了耶!」然後全桌開始大笑,有沒有這麼巧,BK臉上三條線,今日與貢丸湯無緣啊!尋找貢丸湯Part2替老街之旅增添了不少笑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64876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街吃豆腐
2012/06/15 21:28
去了好多趟 , 沒想到以那個角度拍張照片 , 第一張很好 !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6-16 01:04 回覆:
謝謝:)

只是看到招牌充滿趣味,就拍拍囉!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26 23:12
怎麼會有人對貢丸湯這麼堅持....^^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5-27 01:43 回覆:

哈~一切只是湊巧啊!

BK還說那天是什麼好日子~

所有貢丸湯居然都賣完了XD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景
2012/05/26 21:10

果然很讚啊!驚訝(喔、什麼、啥)

我比較喜歡在秋末或春初時去泰安

去過泰安後,一定再去吃吃臭豆腐的

有一次去汶水買了杮餅,好吃的滋味讓人忘不了吔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5-27 01:39 回覆:
我還沒有泡過泰安溫泉呢!

希望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啊~我超喜歡吃柿餅的,可惜那天沒看到阿ˇ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喔
2012/05/26 10:18

店名還真的會吸引顧客呢!那家「哎呀」庭楓詮釋得真有趣,我看了不禁莞爾。

 

我也有一篇,或許可以稍呼應一下喔:http://blog.udn.com/dusee/5481129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5-27 01:37 回覆:
我看了唷!有趣的店名真的很好玩,或許這也是特色之一吧!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
2012/05/26 07:41
哈哈!看別人的遊記果然感受很不一樣,突然覺得自己也真是參與其中(?)了的感覺啊!有趣有趣~^O^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5-27 01:35 回覆:
哈~我還再等黑手大哥的下一篇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