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汙點
2011/04/09 23:59:19瀏覽648|回應1|推薦33

  晚上十一點二十分,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取代了平常深夜該有的寂靜;市政府前的大道被擠的水洩不通;台上的歌手熱歌勁舞;人們像是沙丁魚般,不斷地往前湧進。男孩奮力地在人潮裡鑽進鑽出,汗濕的酸臭氣味竄入鼻中,皺了皺眉,低著頭穿越一波又一波的人潮,無奈實在太過擁擠,奮力前進的步伐又被逼的後退。

  愈到深夜,人們的吶喊就愈瘋狂,用著扯破喉嚨音量交談的兩人,聲音只能傳到彼此的耳朵,現在時間,是十一點四五分。低頭看了看錶,男孩像是要趕去某地方,更努力地移動腳步。終於穿出人潮,來到了一條燈光昏暗的小巷,所有的喧囂擾嚷像是被隔絕在外,看的到舞台處燈火通明,聲音卻聽起來好遠、好遠。沙沙的腳步聲停止,男孩停在暗巷的盡頭,沒有了聲音,這裡反而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氛圍。已經十一點五十五分。

  雖然陰暗,但這時才得以看清楚停下來的男孩。一雙嶄新的球鞋,灰黑色的制服褲,斜背著卡其色的書包,還有一身硬挺的制服,斯文的臉上戴著黑框眼鏡,但遮掩不住男孩清澈的雙眼,那雙深邃的瞳孔,充滿的不是自信,竟是滿溢出來的恐懼。

  男孩閉了雙眼,記憶在此時開始播放。

  「你這娘砲!裝那什麼臉……」
  「討好老師啊!娘娘腔……」
  好幾個人的聲音從廁所傳出,外面還有把風的小弟。裡面則是一群男生,圍著一個看似弱不禁風的人,嘴角還帶著血,應該是剛剛才被打的。
  「沒用的懦夫!像個女生一樣……」那名男孩已沿著牆壁滑坐到地板,臉上的淤青又多了一塊。
  「欠揍嗎?被打的還不夠是不是……」話沒說完,男孩又挨了一拳,只因男孩清澈的雙眼,正瞪著帶頭的大個兒。在帶頭的一聲令下,一夥人走出廁所,只留下那男孩兀自坐在地板,任頭上的血,慢慢滴落在雪白的制服。
  
  睜開了雙眼,恐懼已經消失,取代的是滿佈的血絲,剛剛播放的,僅只是片段記憶。記憶中帶頭的大個兒,現在正在眼前,雙手被反綑地躺在地上,一雙眼睜的老大,卻吐不出任何一字,嘴上的膠布緊緊黏著。

  男孩顫顫地舉起雙手,握著的黑色物體,讓地上的人開始掙扎。深吸了一口氣,人們開始倒數。

  「五、四、三、二、一!Happy new year!」

  煙花在頭頂上炸開,男孩步出了暗巷。這一年,過去了……男孩喃喃念著。嶄新的制服,已沾上,飛濺的血紅。

  有人被嚇到嗎:P這是篇極短篇的黑色小說,和我以往的風格不太一樣,照片真的是在跨年夜拍的唷,但特效……是故意的,想製造詭譎的黑色氣氛,連這首背景樂都叫「悲哀的結束」,嘻嘻!

  這篇極短篇小說我取名〈污點〉,它代表了許多涵義,表面上,是制服上的鮮血,雪白襯托下的髒污,更是顯眼;隱含中,霸凌他人的人,這樣的行為是生命中的污點;被霸凌的人,身心靈受創導致精神扭曲,最後犯下無法原諒的錯與不可抹滅的傷痛,好學生的他,這將是他永遠無法洗清標記。

  會寫這樣的題材,是因為前陣子出現許多校園霸凌的新聞,但我們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雖然我沒有遇到過,但許多人曾有被排擠的經驗,只是不到霸凌那麼嚴重。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他的使命與生存的權利,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以任何理由剝奪他人的自由與讓他人受到傷害,無論這個傷害是身體上的還是心靈上的。

  雖然小說中的角色是極端了點,但我想表達的是,若霸凌這行為出現在愈小的年紀,潛在的傷害其實愈大,這樣的行為,不光是學校宣導拒絕霸凌就能阻絕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5071299

 回應文章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山一角
2011/04/12 16:45

檯面上的制止,檯面下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兒,

最終我們會很悲哀的發現,

反霸凌,只是一個口號!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4-14 14:20 回覆:

真的,事件報導出來

喧騰一陣,然後就又消失了

終究,只是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