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國巡迴文藝營-日記之生活篇
2010/08/15 17:34:50瀏覽1311|回應3|推薦20

  除了既定的課程與活動之外,其他時間的生活就讓學員們自己運用囉!這個時候就是認識朋友的時刻了:P  

  有一位德芬老師,是我在新詩組中認識的第一個人,可惜來不及與她合照,她有很好聽的聲音,可能因為老師是練朗讀的,所以有著字正腔圓的音調˙ˇ˙而照片中這位姊姊是德芬老師的室友,也是我第一天認識的人,她是中央中文的才女唷!個性很活潑可愛。

 

  再來就是認識我的室友囉!這在前一篇有稍微提到,跟不認識的朋友睡在同一間房真的很奇妙:P照片中的左一是莉涵,我覺得她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也很厲害,曾出過自己的作品集呢;左二則是秀筠姊,跟我一樣都很喜歡鍾怡雯老師唷;右一則是莉翎妹妹,綽號小LA,三天我們大多一起行動,最後一天還送我一張手繪的小紙條,讓我覺得很貼心:)

  記得前兩次參加的晚上,我都會到敦煌書局旁的敦煌咖啡館,和朋友聚在一起或是跟老闆聊天,都是很愜意的享受,尤其是老闆的咖啡跟牛奶都好好喝,這次當然也不能例外囉!

  可惜第一天晚上因為我要看電影欣賞【父後七日】,只有跟老闆小聊一下而已,電影結束老闆已經打烊了,第二天則因為老闆有事,所以晚上沒有開;雖然有點可惜,但讓我有了第一次在夜晚校園散步的經驗,晚上的校園不像白天那麼炎熱,反而有涼風徐徐吹來,操場上也有許多人在健走或慢跑呢。


暈黃的燈光有種空間扭曲的錯覺˙ˇ˙

  白天的校園也很棒,一早起來有藍天白雲!前兩次參加都是颱風天!!小說組的李昂老師在開訓時還笑說,今年的文藝營有個特點,就是沒有颱風XDD或許真的是巧合,連續三四年的文藝營都有颱風相伴,之前還有一次因為風雨太大的關係,甚至在元智多住一天,好在這次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接下來說說我的跑簽名記吧,參加文藝營總能遇到許多喜歡的作家,簽名就變成不可少的任務了XD只是每次總會有幾本書無法順利簽到,像是第一天上課的鍾怡雯老師與許榮哲老師,我事先查好了他們的節次,想說等他們下課再過去,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我所在的新詩組老師講得欲罷不能,老師下課時都已經快要上課了,所以來不及趕去鍾怡雯老師的教室。

  許榮哲老師正好相反,我們順利下課,但老師那堂課一直講到下節課上課了才下課,我必須趕回自己的組別,所以還是沒有簽到ˊˇˋ,雖然很可惜,但在門外看到老師上課的樣子,就想起之前參加社區大學小說班時老師上課的情景,雖然老師沒看到我,但後來我e-mail給老師時老師還記得我呢!

  除了純文學的老師,這次還去先前參加的網路文學組找痞子蔡老師、米漿哥跟穹風老師。痞子蔡老師是網路文學的始祖呢,當初因為連續兩年參加網路文學,更在校刊社專訪過他,所以老師也認識我,能讓喜歡的作家認識自己是一件開心的事:P

 
因為照片嚴重背光,所以調整後就變成偏白的照片了!右邊這張大家有看出哪裡不同嗎?老師一邊的眼鏡鏡片掉了,好在已經是第三天,結果老師結訓時都用手遮住一邊眼睛!

  這位是敷米漿,一位熱愛寫作,甚至以身體健康下去寫的作者。與痞子蔡老師一樣,因為前兩次參加,也曾做過專訪,甚至常常在他的網誌中出沒,他辦讀者的聚會時我也有出席,所以米漿哥也認識我,因為他,我認識了一群「敷米團」的成員:D好啦其實這是我們這群喜歡他的書迷自己取的名字:P

  會說他用身體健康在寫作,是因為米漿哥有眼球震顫的疾病,對一個寫作者而言,長期盯著電腦是必要的,但他總是不顧時間的一直寫,常常兩隻眼睛都變成兔子,前兩次在文藝營聽他講課,每次課程結束時他的眼睛就紅起來了,但他還是不斷地寫,就像他上次的講題一樣:眼睛要盯著球,每個挑戰都是飛來眼前的球,只有盯著它才能打擊出去!

  就是這樣的認真,才讓他的讀者一直陪著他走到這裡,我們都相信,會跟他一直走下去˙ˇ˙而且這次我很開心的是,雖然沒能聽他講課,但下課時因為他留下來所以我們有小聊一下,幾位敷米團的成員要我傳話給他他都記得他們是誰,甚至記得所有我送給他的禮物,我說我很感動他都記得,他居然疑惑的說這很難嗎?要記得並不難,但重點是那個心,或許每位作家都記得讀者送自己禮物,但不會記得哪個禮物是誰送的,這才是我感動的地方,更何況從認識他到現在,也三年了呢!

  最後則是穹風老師,其實他並不記得我,雖然我也曾在他的網誌上留過言,但說來很好笑,第一次參加文藝營時,因為把書忘在宿舍,沒有隨身攜帶,穹風老師一下課我就衝回宿舍拿書,但那是第一次到元智大學,對校園環境不熟,所以跑回去的時候跑錯方向,繞了一大圈,加上宿舍跟上課的教室本來就比較遠,結果我來回花了半個多小時,沒想到我回到上課的大樓時,老師在一樓等我耶>///<雖然覺得很不好意思,但真的很開心。而今年拿給老師簽時,雖然老師不記得我,但沒想到我說我是那個跑回宿舍又跑回來的女生,老師就記得了XD也算是個很奇妙的緣分吧!

  三天的課程與生活就這樣結束囉,照片已經上傳至相簿,前兩年的寫法都是像流水帳般按天寫,這次我把他分開來,上課中的趣事則寫在老師們的筆記中,雖然會分成好幾篇,但這種寫法應該比較沒那麼無聊吧:P

  明天是我背包客的第一天,前幾天因為上班等等,沒辦法即時發文,結果拖到了現在,在貼上老師們的筆記和電影、咖啡館專文前,我想先插上背包客的旅行日記,雖然這不算真正的背包客,但我想為自己做點什麼。大學與系上的資料都寄來了,星期五是系上迎新的日子,暑假真的要結束了呢:)請期待我接下來的文章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4322835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8 08:11 【udn】 這有其他產品!顛覆 冒險 廚藝 教室比價

 回應文章

欲風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當初
2010/10/16 00:27

想當初...

高中升大學那年的暑假

我也參加了這麼一個全國巡迴文藝營

當時是散文組的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10-16 10:24 回覆:
這個文藝營我覺得很棒呢

每個組別都很吸引人

值得再次參加:)

子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10/08/22 15:16

本來這一次我也有打算參加

不過有太多原因所以還是作罷

我很喜歡敷米漿呢!!!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8-23 00:57 回覆:
好可惜呢!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跟子靜一起參加唷˙ˇ˙

米漿哥聽到你這麼說一定很開心:D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8/16 22:48

庭楓吉祥

這樣的文藝營 很棒

收穫滿滿  也認識許多好朋友

------------------

妳也愛桂花

我家種了兩棵

時常可聞到

現在氣候亂了

不是八月 也開花哦

快開學了  會很忙哦  加油

祝福妳

情人節快樂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8-16 22:56 回覆:
能獲得文學中的能量又能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ˇ˙


現在氣候都與以前不一樣了

但桂花的香味依舊

開學的資料一波波寄來

真的感覺自己要成為大學生了

也祝居士 事事順心 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