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國巡迴文藝營-日記之課程篇
2010/08/10 13:10:10瀏覽1093|回應6|推薦36

  第三年參加了呢,雖然去年停了一年,但依然不減我對這營隊的喜愛,只是今年的營隊,對我來說有很大的不同˙ˇ˙

  不同在哪裡呢?第一年與第二年參加,都是幾個好友相邀一起去,甚至安排同一間宿舍,還有晚上在敦煌咖啡館的小聚會,每年去都讓我覺得好溫馨,但今年幾位好友有的出國有的有事,結果我倒是第一次自己一人參加營隊。

  還有組別的不同,前兩次我參加的都是網路文學組,今年則想吸收別的東西,考慮了好久,最後選擇了新詩。向陽老師很棒,四堂的導師課我們學到很多,老師很幽默;還有吳晟老師跟方文山老師,幾位老師的課都讓我們笑聲充滿課堂。不過或許是我脫離上課、唸書太久,有些老師的課就稍嫌沉悶了,但從他們上課的過程可以知道,這些老師具有非常深厚的底子,我想純文學就是這樣,它具有一定的廣度與深度,入門或許容易,但深入它,卻得具備一定的功夫,我還只是剛探頭望望而已:P

  而第一天晚上的電影欣賞【父後七日】我覺得超棒的唷!在電影結束之後,還有兩位導演與大家的座談會,能見到導演與分享他們的幕後過程,真的很開心,最後我還有跟他們合照拿簽名呢>///<這部電影的心得,我留待之後再發另篇文:)

  第二天上午是陳文茜小姐與蔣勳老師的對談講座,原本我非常期待的,因為上一次聽蔣勳老師談《孤獨六講》讓我印象深刻,而這次加上陳文茜小姐,一定更引人入勝。但聽演講的結果讓我有點小失望,因為兩位作家互相牽制住了,有點像在各說各的,而這次的主題【亂世佳人】是陳文茜老師的新書,因為大多數人並未先看過,所以較無法引起觀眾的共鳴。

  晚上的文藝派對,則是雲門舞集的舞者現身說舞,除了簡單介紹他們各個舞碼外,也分享了練舞的過程,現代舞真的很不簡單,我一直很佩服雲門舞集,覺得他們很厲害,但畢竟我從未學過舞,所以有些部分我就看不太懂了˙ˇ˙”

  以上是文藝營三天生活的簡述,除了既定課程與活動外,其他時候我在做什麼呢?如同先前所說,這次我是自己一個人,所以和新詩組的朋友睡同間房,認識不少好朋友,三位室友人也都很好,剛好我們四個都在不同的年齡層,一位是已在社會工作的秀筠姊,一個是目前國中的小LA妹妹,還有一位是大學的莉涵,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也都在台灣各地,能聚在一起真的是種緣分。

  這次參加文藝營,本來想邀請幾位格友一起參加,結果葉子姊有事、緋姊剛好英文期末考,還有澄澄要升高三了,也沒辦法來參加,原以為真的只有我一個人了,沒想到後來聯絡到一位格友,雖然我們不同組別,但很巧的是他學弟跟我同組,而且長的好像一對童星XD

  除了他們,這次我終於見到了聯合文學的俞君小姐與聯文市長,在UDN裡受到他們許多照顧呢,兩位人都超好的,記得前兩次參加,我不是弄丟手冊就是弄丟名牌,這次我很順利的什麼都沒掉唷:P

  這次的心得跟前兩年的寫法不一樣(之前都是按天寫),沒想到還是無法濃縮在一篇打完,可見這個文藝營是個多麼豐富的旅程。其他的生活和庭楓跑簽名記請期待下一篇,老師們的筆記我也會另外整理,加上電影及敦煌咖啡館的特別介紹(雖然之前介紹過了,但沒有人告訴我照片變成叉叉了0.0),哇~我又開始堆文了:P

*文藝營日記

07年文藝營Part1
07年文藝營Part2

08年文藝營Part1
08年文藝營Part2
08年文藝營Part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4305911

 回應文章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話說
2010/08/16 09:24
我把"明年"打成"明天",
哇勒~~我要哭哭了啦!!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8-16 22:54 回覆:
呵呵~我知道呀˙ˇ˙

看得懂就好囉~

想說心照不宣就好

結果葉子姐自己招了XD

梅子
yohoo
2010/08/14 16:52

你應該還要打營隊結束後你看到了好久不見的梅子!

:))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8-15 10:34 回覆:

呵呵~每次我營隊回來

都剛好是兩位小傢伙的生日派對

不知道下次見到你又是什麼時候了~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約定
2010/08/12 11:57

先把話説前好了,免得懶人的我會翹頭,

明天我會排除萬難,努力前往的,因為楓妹的紀錄看起來很好玩,

我心動了~~~(除非真的有非去不可的事,不然明年我會去的)

2010╱08╱12 葉子的約定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8-12 14:56 回覆:

葉子姊說的唷~

期待明年一起參加˙ˇ˙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8/11 22:45

庭楓吉祥

能參加文藝營

真是太棒了

部落格裡 有不少向陽老師的學生哦

個個都寫得 一手好詩

父後七日 作家劉梓潔 此書我已讀完

題材創新 活用許多台語

心思細膩 觀察入微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8-11 22:55 回覆:
向陽老師真的很棒呢

劉梓潔不僅是作者

更是這部電影的導演之一

能見到他們是個很棒的經驗˙ˇ˙

祝居士 一切順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參加過一次小說組
2010/08/11 13:29

導師是李昂

說話還挺風趣的

還巧遇到我的大學同學哩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8-11 14:03 回覆:
李昂老師很親切唷˙ˇ˙

雖然我不是小說組的學生

但其他人找他簽名拍照等等

他都來者不拒呢!

開訓時還叫大家親愛的:)

這是個很棒的營隊: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寫了 開心
2010/08/10 19:36
等妳的分享      等了幾天
雖然只是片段
依然滿足開心
我也很喜歡這個營隊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與妳一同參加
就算不同組   也沒關係
期待後續^^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8-11 00:40 回覆:
今年緋姊沒能來好可惜

期待下次一起參加唷˙ˇ˙

不好意思拖了幾天才發文

最近有點小忙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