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磨練*附廣播
2010/03/20 00:06:31瀏覽1323|回應11|推薦28

  附上3/12上漢聲電台訪問的廣播檔,主持人徐嬿姊和如晞老師真的很棒,能上漢聲電台是我的榮幸呢˙ˇ˙(噢我的臉真的好胖0.0袖子看起來好像破洞了XD)

  這篇是學測前的練習,當老師發下題目時,其實班上哀嚎四起,因為這題目也太八股了吧XD 但所有高樓都是從基礎打起的,所以這題目也算練文筆囉:P

  「靜海造不出好水手」人生就像個大海,有時風平浪靜、有時波濤洶湧,沒有磨練的人生,是受挫最重的人生。

  海明威曾說:「人活著就應該是個不屈撓、鬥不垮的強者。」在人生的路上,只有愈挫愈勇,才能活得成功、走得漂亮!平坦順遂的道路也能走向終點,但我們永遠不會曉得崎嶇陡峭的路上,是否會在轉彎處遇見下一個風景,也不會知道自己在經過磨練後能綻放多少未知的光芒,就如同未經沸水浸泡的茶葉,什麼也不留下。

  逆境常是考驗我們的試金石。洞庭湖每臨冬季就乾涸,大部分的魚蝦都被漁夫打撈走,可是湖裡有種叫泥魚的魚,卻有牠的求生之道:每遇冬天,泥魚便將全身滾盡濕泥,然後口涎泥水靜止不動,漁人乍見,總以為那是一團泥巴,等到來年春暖水來,泥魚就快樂地游入水底。如此微小的泥魚,都明白順應逆境求生存,人們又怎能害怕挫折,逃避磨練呢?

  俗語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只要換個心境想,有時危機,就是一個轉機。人生就像幅圖畫,有挫折的歷練,才有繽紛的色彩;有磨練的人生,才有甜美的果實;有苦辣的經歷,才能襯托酸甜的美好。「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只有經過艱苦的磨鍊,才能在成功時品嚐苦盡甘來的滋味,人生,也才能因此更完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38390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史努比~熱愛攝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上過電台
2010/06/20 12:45
我上過大千電台99.1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6-20 13:01 回覆:
上電台很好玩˙ˇ˙

UNIT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藝營以妳為榮
2010/04/01 01:19

Dear庭楓:

               恭喜妳~

               全國巡迴文藝營以妳為榮哦!

                UNITAS


文學是唯一的國語,字是冬雷震震夏雨雪,書連結心靈密碼,在無邊的國度,跨越界線,形成聯合的力量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4-03 12:15 回覆:
謝謝市長˙ˇ˙

我也以是文藝營學員為榮呢!!

花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3/22 23:17

啊哈哈哈~ 我聽完了喔XD"

庭楓兒妳怎麼這麼可愛呢~ (抱~


歡迎光臨夏靖工坊!
在這裡,希望你能夠找到最初的夢!!!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3-22 23:24 回覆:
夏靖兒抱抱!!

我不可愛啦>///<

電腦老師(Cat_P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0/03/22 14:24

庭楓好可愛喔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3-22 18:51 回覆:
>///<

淑芬老師您誇獎了˙ˇ˙

綠豆碰碰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讚
2010/03/21 12:35

庭楓的文筆真的好棒

好佩服妳能把自己知道的東西都融入在文章裡,好讚好讚!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3-21 20:02 回覆:
哪裡~綠豆才真的很棒呢!!

將生活融入圖文~超厲害的唷~˙ˇ˙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3/21 07:59

聽完了

感覺妳的思路很清楚呢^^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3-21 11:11 回覆:
哈哈~有嗎˙ˇ˙?

我覺得我很緊張耶XD

我想聽阿廣哥的啦~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邊聽一邊看
2010/03/20 20:56

現在一邊在官網收聽錄音,一邊在看文章哦!

哇~聲音真的好聽,好清新哦!

聽到你對文字的愛好與執著,讓我想到高中的同學吔!

她們對文字的愛好與執著,就像你一樣哦!

期待你在寫作這條路上開出愈來愈美的花朵。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3-20 21:14 回覆:

謝謝Jane老師˙ˇ˙

其實喜愛文字的人真的很多

我只是其中的一個小小女生而已

希望能在這條路上

完成屬於我的夢想:)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怕
2010/03/20 18:33

人總有第一次,

要豁出去~~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3-20 20:04 回覆:
謝謝葉子姊姊˙ˇ˙

這次的大學推甄我豁出去了~

希望能有好結果:D

ears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題目要我寫我還真不知道要寫什麼呢
2010/03/20 10:54
 庭楓的聲音和我想像的一樣很可愛耶XDD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3-20 10:56 回覆:

XDD

可是我好緊張啊~

開口的第一句都是抖的:P


CHU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03/20 10:39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3-20 10:55 回覆:
謝謝兔姊˙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