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真回憶之校刊社
2010/02/10 21:12:46瀏覽2932|回應12|推薦18

【校刊社】

  大直校刊社由秀媚老師領軍,雖然與熱音、康輔等等大社相比,只是個小社團,但對文學愛好者來說,這是我們踏出夢想的第一步!每年出刊的《大直風采》是我們的心血結晶,大家從討論、分組、採訪、撰文及校稿,這是一個從無到有的過程,我們在這當中學到的不僅只是寫作,還有更多我們能得到的經驗,參與校刊的人不一定要很會寫,但我們一定抱著對文字的熱情,逐步在出版的校刊中完成我們的夢。

  

*庭言楓語-第27期大直風采*

  每年的專欄都不同,名稱也都是大家討論出來的結果,內頁包含彩色、套色、黑白等等,依內容需求而有不同,裡面的文章都是大家用心的成果!

 
左:校刊封面-星海舵航 阿常設計;右:內頁美美的目錄

 
左:涓涓設計的折口;右:畢旅活動照片

 
左:電影專欄【影情】;右:漫畫專欄【繪意】

 
左:書籍介紹【我書故我載】;右:網路小說專欄【網然記】

 
左:天文專欄【依星伊意】;右:星座專欄【追星】

 
左:社服社團介紹【飛揚的書包】;右:大直文藝獎【直筆】執筆

 
編輯感言:原圖原稿呈現喔!

 

*庭言楓語-校刊生活*

我們不只是寫寫文章、畫畫插圖,請看我們豐富的校刊生活!! 


大家都會為當月慶生的夥伴們寫小卡片,就甘心!


慶功宴的慶祝蛋糕


淡水社遊,大家都穿社服唷~


故事館社遊


聖誕活動-交換禮物


#碎碎唸#

  高一第一天進校刊社時,迎新與九月慶生會一起舉辦,我沒想到第一天,就收到學長姊們的卡片,手繪的圖案(左邊那張圖)、大家的簽名,當下真的很感動!

  隨著第26期校刊出刊,也是我的在校刊社的第一本作品,我愈來愈堅定寫作這條路,雖然那時一邊寫稿、一邊合唱排練,兩邊加課業三頭燒,忙的不可開交,但我卻甘之如飴,校刊社的夥伴,我們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奮鬥,能夠和大家以文會友,是我最開心的事!

  高二的我,全心全力為校刊付出,不再像高一如此生澀,換我們獨挑大樑,除了多前一年的經驗,更多了小組規劃、專欄製作與帶領學弟妹的體驗。每一年的收穫都不同,即使是同個專欄,也會發現自己不同的成長,這些收穫都是難能可貴的!

  我很開心自己是校刊的一員,不僅是為夢想鋪路,我以身在這個家庭為榮˙ˇ˙

 

*相關文章:校刊心血

 


(不需調整頁碼唷,點進去即是庭楓所在的那一頁:P)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37686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貓仔 (旅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10 22:40

我覺得很棒耶!

設計得很精心

要加入校刊社,都還須具備些武功

不然怎麼應付排山倒海而來的創意轟炸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2-10 22:44 回覆:

謝謝妳的稱讚唷˙ˇ˙

我喜歡妳這句話「排山倒海的創意轟炸」

我們學的都只是入門功夫

秀媚老師是我們的掌門大師XD


涓涓
糟糕噢
2010/02/10 21:47

我們的商業機密都被你洩露光光了

這樣公司會倒閉噢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2-10 21:59 回覆:
哈哈!!不會不會~

我們已經出刊,

若有人再出就算抄襲XD

我說涓涓社長你不寫點文字讓我放上來

真是可惜了你這文藝小精靈啊ˊˇ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