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的脈動
2010/02/06 00:03:21瀏覽636|回應3|推薦18

  這篇文章來自於很多的靈感,最主要的畫面,是一個靠海的小鎮,上面的人們每天都努力的生活著。在寫這篇文時,我想到的是【霍爾的移動城堡】當中,有一幕蘇菲和馬魯克到港口買東西,那個港口就是我想到的畫面,不過我找不到那張圖,反而看到【魔女宅急便】這張靠海的城鎮,就放上來了˙ˇ˙

  一直都很喜歡宮崎駿的動畫,無論是【龍貓】、【天空之城】、【心之谷】、【貓的報恩】還是【神隱少女】等等,每一部的背後都隱藏著淡淡的深意,而且音樂也都很好聽,相信有不少人都很喜歡吧~(阿廣哥說寒假計畫之一是把全部的宮崎駿重看一遍,你看到哪一部了呢?全部看完要花不少時間呢XD)

背景音樂:【龍貓】Totoro

 


  我獨身在靜謐的窗口,這雪白無瑕的窗櫺,是我看向世界的萬花筒,記憶中,俯看而下的,是熱鬧的市集,小販的叫賣聲,經歷充沛地拉開一天的序幕;再望向遠處,是那片蔚藍的海洋與離別和歸來雜揉的港口。

  媽媽總要我別太靠近窗口,深怕眼前只剩黑暗的我,會忘了自己身處何地,便不小心往前栽了下去,但我總愛趴在窗上,聆聽各個角落:鳥鳴的吱喳啾啼,是向我歡樂問好;腳踏車的車輪轉動聲,是那送報男孩的辛勤工作聲,他總是揚起爽朗的笑聲,向每人大聲說早;「賣魚唷!」「買菜喔!」此起彼落,捕魚回來的叔叔總愛扯著嗓門和賣菜的大嬸比活力;「嗚──嗚──」是即將出航的汽笛聲,我彷彿聽見妻子目送丈夫上船,喊著要好好照顧自己的不捨別離。

  從這小小的窗口,我聽見生活的脈動,他用充滿朝氣的聲響,告訴人們,天亮了,地球仍不停轉動著。我從不知道,原來聲音可以如此清晰,五言六色、紛擾雜亂的色彩佔據眼前,我們忘了其實閉上眼睛時,能聽見更純粹的世界、與世界最真誠的心跳。

  房門開了,媽媽的聲音響起:「該去找醫生拆繃帶囉!妳的眼睛很快就能看見了。」我突然眷戀這個黑暗的世界,他讓我聽見生命的活力與美好,光照進眼睛的剎那,我看見的世界會和聽見的一樣嗎?我期待著。

 

 


(不需調整頁碼唷,點進去即是庭楓所在的那一頁:P)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3754669

 回應文章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毒者
2010/03/11 23:43

宮崎駿大師就是有一種魔力,

可以將人深深吸引,

我也是高度中毒者,

還非常樂意陷於其中,

無可自拔,

有些積蓄的話,

真想一遊宮崎駿大師的博物館,

我的憧憬啊!!!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3-11 23:46 回覆:
阿~我也是呢!!

聽遊日本回來的老師說

日本有個宮崎駿博物館

進場的票卷是一個宮崎駿動畫的膠捲

每個人拿到的都不一樣

所以任一部動畫都有可能~

我聽了之後也好想去啊>///<

中毒頗深呢:P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XD
2010/02/06 12:51

宮崎駿的作品我也都好喜歡喔XD

尤其是豆豆龍XD

他的作品充滿著我們的同年呢^^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2-06 13:41 回覆:
對阿對阿~

龍貓是我第一部看的宮崎駿動畫耶~

童年都在裡面呢˙ˇ˙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06 08:35

我要等到過年的春假期間才看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2-06 12:36 回覆:

呵呵~最近迪士尼在重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