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真回憶之大直感飢日
2009/12/30 23:19:20瀏覽977|回應0|推薦10

【感“飢”日】

  大直感飢日是和世界展望會一起合作所辦的飢餓12體驗活動,從早上七點開始一直到晚間七點,除了液體之外不能進食任何固狀食品,體驗偏遠地區人們「飢餓」的感覺,一起付出愛心,關懷社會,世界展望會的工作人員也會在當天蒞臨學校,和大家分享他們至其他國家協助的經驗。

*庭言楓語*

  這活動從我高一時就有了,好像是從我們的上一屆開始舉辦的,至此之後成了大直每年的例行活動。其實我們都明白,這小小的體驗活動,不過是僅僅12小時,無法和那些正挨餓受凍的人們相比,但小小的付出,是希望讓他們知道,世界上還是有人關心著他們。

#碎碎唸#

  高一時我們班同學正好是工作人員,一起協助幫忙。還記得那時看影片時的激動,那一個個體型和年齡不成比例的孩子,臉上綻放的卻是最純真無偽的笑容,突顯的,是我們的生活多麼富足,也多麼不知足。

  

 

【生命樹】

  這棵生命樹象徵的是我們大家的祝福,我們將祇福紙條掛在樹上,希望能將我們的愛心送到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身上。

 

【宣誓&營歌】

大家在一早的週會齊聲宣誓,並一起唱營歌──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

 至少還有你(背景音樂)

 主唱:林憶蓮  作曲:DAVY CHAN 填詞:林夕 編曲:劉志遠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你 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 也要看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

※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

    重唱 ※

    我們好不容易 我們身不由己    我怕時間太快 不夠將你看仔細
    我怕時間太慢 日夜擔心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 永不分離

    重唱 ※ 在那裡

 

【點燈祈福】

節目的尾聲是大家將蠟燭一個一個傳下去,並點燃彼此的火光,象徵祝福的傳承。


(右二:教官當第一個點燃蠟燭的人呢!)

 

【飢餓中】

大家分別以不同方式表達自己正在「飢餓中」


  *相關文章:聯合新聞網-北市大直高中 全校體驗飢餓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363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