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五十公尺衝刺
2009/11/15 22:09:12瀏覽617|回應1|推薦10

  本來要發校慶特輯的,但因照片太多,最近沒有時間一一整理,只好先緩一緩囉!今年的校慶對我及我們這屆來說其實有著特別意義,因為是最後一年了,是我們最後一次以在校生的身分向大直say Happy birthday!不僅如此,對我而言,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完全部活動。

  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因為前兩年的開幕典禮,我都在班上準備園遊會的前置作業,所以開幕的各個表演我都沒有機會欣賞,雖然同學說這樣很好,可以不用曬太陽,但多少還是有點遺憾,不是熱不熱的問題,而是一種對這學校的歸屬感,還有參與的感覺,那是不完整的。

  好在,高三不用擺攤,我順利地參加了今年的開幕典禮,雖說這沒什麼好驕傲的,但我的心情很開心(話說艷陽高照,我都快烤成人乾了= =)!典禮結束後,因其他同學有所安排,所以我留在學校拍照,為什麼要特地拍照咧?其實我已打定主意,若參加第四屆的華梵盃,我打算以校園為主題,紀念我這三年的點點滴滴!

  所以我就在校園各處以相機留下足跡啦!完整的校慶介紹等之後在PO文,說了這麼多,其實現在才要進入正題(那前面是??),大隊接力是每年必備盛事,若少了大隊接力好像就不是運動會了!前幾天老師也以大隊接力像我們譬喻,我們現在就像跑步的最後五十公尺,無論是個人賽還是團體賽,在最後時刻,一定要全力衝刺!

  我們現在就是如此,學測已倒數七十幾天,我們必須毫不保留地發揮我們全部實力,已沒有時間讓我們懷疑,唸書到底為什麼?我們為什麼要唸書?我們不能再懷疑自己做不做得到,而是努力調整自己的步伐在最後時刻往前衝。前陣子或許我還在撞牆期,但現在我闖出來了,因為方向的確定,所以我更要努力向前,就算我跑得慢,但總會到達終點,對吧?

  剛才提到華梵盃,其實這也是我掙扎的原因,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能參加華梵盃了,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時唸書最重要,但其實有許多比唸書更重要的事情,大學只是我們現在最明確的目標而已,所以,我決定參加這次的華梵盃部落格大賽,讓自己在最後一年的高中生活,留下些什麼˙ˇ˙我相信這不會影響我的最後衝刺,反而能讓我更義無反顧地往前衝!

  為我加油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3499960

 回應文章

雨舞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11/16 11:06
華梵盃加油!
學測加油!
庭楓(cindy9331) 於 2009-11-16 18:42 回覆:

謝謝小雨˙ˇ˙

最愛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