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付出
2009/08/24 19:51:55瀏覽663|回應0|推薦5

  「別說幸福圓滿了,那境界太高。只要能兩不相欠,就不簡單。」

  「珍惜」總被認為理所當然,人們卻總在失去後才用人生實踐它。在真正失去前「珍惜」如詩人為賦新詞強說愁般掛在嘴邊,真正懂得珍惜的,是那些以行動體會的人。

  我們都太過容易滿足,卻未思索這份幸福背後的涵義,是要我們學習付出。他人給予我們的快樂、感情、甚至是傷害,都有我們必須償還的債。快樂是共有的,沒有分享的快樂,最終也是孤獨;感情不是單行道,不管是友情抑或愛情,即使這份感情無法接受,我們也應回報感激;最後的傷害或許最難做到,但若我們能報以寬恕,將能看到另一片更廣大、寬闊的天空。

  懂得付出,我們才能獲得更多。現在所擁有的,是他人為我們付出的,不市所有事情皆理所當然,若抱持此種想法,我們終將「失去」,而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已為時太晚,因為有些東西失去後,就無法回來了。

  在失去前學會珍惜,在擁有前開始付出。這樣的人生,我們能看見更多美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325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