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踏實地
2009/07/21 22:32:47瀏覽618|回應1|推薦13
  昨天是暑輔第一天,高三生活正式開始了。許多老師不約而同向我們說:「接下來的日子,要腳踏實地往前進,一步一步來,最後才能走向成功。」

  其實我很怕,面對充滿壓力的生活,總覺得自己無法應付,像是撞牆期般陷入在迷宮裡,然後墜落,最後再艱辛地爬起,一次一次,每當我走過來,就有種自己重生的感覺,慶幸自己撐過來了。

  成績單發下來,努力終於有了代價,雖然那段時間心情很糟,覺得自己又掉入泥淖中,過得亂七八糟的,但成績進步了,甚至連總學期的名次都進步了五名,我像放下大石般鬆了口氣,因為有段時間,不管我怎麼努力,總是得不到回報,加倍的沮喪,讓我以為自己是否就這樣一蹶不振,不過好在,那只是一段時期而已。

  Momoko說:「沒有撞牆期,那是老天給的試鍊,該做的,是找到調整的方法,而不是懷疑自己做不做得到。」每當我遇到問題,老師總能給我建議,讓我找到方向,其實我還是很怕,自己能不能達成目標,但我能做的,也只有相信自己,繼續前進吧!

  順帶一提,昨天我上了有史以來第一堂游泳課,以前雖然去過游泳班,但國小國中都沒有游泳課,這是我第一次在同學面前穿泳裝,老實說下水前的心理壓力很大:P但習慣後就還好了,老師教得很好,以前我怎麼學都學不會的換氣,只花了十分鐘就學會了,不過還是需要練習就是了,但以前只有換氣不會,現在因為太久沒游,幾乎全都忘光了XDD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3154537

 回應文章

雨舞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7/22 19:06

我的換氣學了三年還是不會囧

  

高三真的很辛苦呢,加油喔!

拼命衝刺之餘也要懂得紓解壓力。

庭楓(cindy9331) 於 2009-07-23 17:47 回覆:
用韻律呼吸「鼻子吐嘴巴吸」

超好學的~那老師教的很好˙ˇ˙


是阿很辛苦,我會加油的^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