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鏡世界的少女
2009/02/23 21:47:32瀏覽637|回應0|推薦8

傳說:每個人,都有另一個自己,生活在鏡世界的彼端,透過鏡子,望著外面的是非善惡……
 

炎熱的夏天,教室應有的琅琅讀書聲,卻被沉悶的氣息取代。學生們,一個個無精打采,台上的老師,卻自顧自地講解課程,無視於灼熱的陽光,正一點一滴扼殺學生的精力。

一頭長髮披肩,眼神迷濛的少女,禁不起瞌睡蟲的侵襲,已趴在桌上,悄然睡去。一道強光,自女子的口袋射出,袋裡的圓鏡,是光線的來源。一瞬間,少女便從教室,倏地掉落在不知名的地方。

「唔,我在哪裡啊?」米兒揉揉自己摔痛的屁股,好奇地四處張望,就在一個轉身,險些撞上一個不知已在身後佇立多久的女子「妳醒了啊。」那名女子,以不帶任何感情的音調、面無表情地問著。赫然,米兒像是受到驚嚇,瞠目結舌地望著眼前這個人。﹝她怎麼會長的跟我一樣?簡直就像從鏡子裡走出來的!﹞

「妳……妳是誰?我怎麼會在這裡?這裡到底是哪裡?」米兒著急的問著,

「我即是妳,妳就是我,只是空間的不同罷了!」女子輕哼一聲,隨即離去。

「妳等等!妳還沒告訴我這裡是哪裡!還有,為什麼我們會長的一模一樣?」米兒拉住欲離去的少女,急急地追問。

「我叫米娜,這裡是屬於『鏡世界』的異想之園,想弄清楚的話,就跟我來吧!」米娜簡短地說,便領首朝遠方走去。

這名神祕的印地安少女字字珠璣,環境中也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讓米兒不禁打起寒顫,渾身發抖了起來,然而,即使害怕,對這環境,卻有股陌生的熟悉。

「妳到底要帶我去哪裡?」走了一段不短的路,氣喘噓噓的米兒忍不住向前方昂首闊步的米娜控訴,然而米娜卻絲毫不理,依舊往前方筆直走去,落後的米兒鼓起雙頰,將腳步踩得又重又響,像是在表達心中的不滿!

轉眼之間,原本清澈的天空,被狂風暴雨掩蓋,雨絲如利箭般自空中射了下來,米兒張皇失措地想追上前方的米娜,慌亂的腳步猛然停了下來──一個人也沒有!米娜消失了!

「米娜!你在哪裡?」米兒扯破喉嚨地大喊,像是要逃離這地方般,一直跑、一直跑,突然之間,口袋裡的圓鏡,射出了與在教室相同的強光。像是瞬間移動般,周圍的景色換成了一個類似舉辦祭典的祭祀場,一個渾身散發著威嚴,表情凜然的男子坐在場中央,米娜,竟在那男子的身後,臉上是一貫的冷漠表情。

米兒環顧四周,發現一群像是印地安人的人,穿著跟米娜相似的衣服,以自己為圓心,在場外圍成了大圈,目光落到了場中央的男子﹝那個男生,該不會是酋長吧!難道我身陷了食人族之地?!﹞。

米兒強作鎮定地開了口:「請問,這裡是哪裡?我又為什麼會在這裡?你們……到底是誰?」米娜站了出來,隨手一揮,天空便出現了無數個形似泡泡的球形物體,看似絢爛,卻顯得黯淡。

「妳看好了!這一個個,都是人類摧毀的夢想與希望!它們原本應該散發著奇幻的光芒,但人類的貪婪,破壞了純淨的世界,無知的人類啊!還自以為是萬物的主宰,其實只不過是群虛偽的生物罷了!」

米娜冷漠的口氣,轉為鏗鏘有力的怒吼。米兒震懾住了!「妳很好奇我們為什麼會長的一樣吧,理由很簡單,我就是妳!鏡子裡的妳!每當妳朝著鏡子哭訴,將心裡的垃圾與放棄的夢想往鏡子裡丟時,我就在鏡子裡鄙夷地望著妳!人類的自以為是,將自己心裡認為不需要、無所謂的『夢想』丟至鏡子,或是因為一點小事,就放棄原本堅持的夢想,甚至認為務實一點,丟棄夢想是理所當然的……」

「夠了!不要再說了!」米兒摀住耳朵、搖著頭打斷米娜未說完的話「不是你們想的那樣!我沒有!」「妳有!看看這個吧!」偌大的空間,憑空冒出了一面大型圓鏡,米兒看見鏡子中,出現了人影﹝那是我!﹞

鏡子中的影像,一個女子,看著自己受傷的手指,滿臉的絕望寫在臉上,緊接著,那女子拿出了小刀,一下、一下地朝鋼琴的琴蓋上劃下去,那一道道的刻痕,像是訴說著女子的痛苦及絕望。

一下子,所有的回憶擁上米兒的心頭,一幕幕像跑馬燈般在腦海中轉換。那年,出了車禍,手指受了傷,原本最喜愛的鋼琴,成了無法抹滅的夢魘……「看清楚了吧!你還能理直氣壯的說你沒有丟棄夢想、放棄夢想嗎?」米娜的聲音在這時響起,將米兒拉回現實,這次,米兒卻無法反駁……

這時,坐在中央的男子開口了,「米娜,別說那麼多了!趕緊跟她說這次來的目的吧!」激動的米娜,已平復心情,又變回之前冷漠的音調「妳是我們選中的人,口袋裡的圓鏡,就是證物。只有透過那面鏡子,才能通往這裡……」「這裡到底是哪裡?」不等米娜說完,米兒就急急地開口。

「這裡是『鏡世界』,是不屬於人類的四度空間。妳剛來的地方,是專門連結至其他世界的異想之園;狂風暴雨,稱為絕望之地,是埋葬所有人類所丟棄的夢想、希望的墳場;而這裡,是鏡世界的中心點──審判之場,妳,是被選擇的人,將在這裡,接受審判。」

「為什麼是我?什麼是審判?你們到底抓我來是為了什麼?」米兒慌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你之所以是我們選擇的人,是因為你是夢想的背叛者!也是『鏡世界』的叛徒,還沒想起來嗎?你為了證明人類還是有夢想,還是懷抱著希望,毅然決然地離開了這裡,背負著背叛鏡世界的罪名,到了人間!結果呢?再次證明了,人類是夢想的摧毀者!」米娜冷酷地說著。

這下,米兒又說不出話了,對於米娜的控訴,自己一丁點兒記憶都沒有!「什麼背叛者?你說的話我一個字也聽不懂!我只是一個平凡人,一個在人間生活的平凡人!」

「記得那面圓鏡嗎?你還記得上面的咒文是什麼嗎?在人類世界中,只有你有那面鏡子,也只有你,能唸出上面的咒語。」

米兒想起那面圓鏡上,鑲著一圈看似符號的文字,而自己似乎是與生俱來就有唸誦上面文字的能力!「那面圓鏡上的文字代表什麼意思?為什麼我會擁有那面鏡子」「哼!『日月星辰,從自殞落,希望夢想,隨之墜落!』那是那面鏡上的咒語,也是開啟時空之鑰的祕文。而你,是帶著那面鏡子,逃至人間,妄想替人類證明的背叛者!」

霎時,一段被封鎖的記憶甦醒,從米兒的心中湧了上來,那是一出生即被封印的記憶!

這是一個對人類深惡痛覺的世界,然而,一個女子卻為了人類,為了堅持人類還懷有夢想,與家人大吵特吵,丟下一句話,拿了時空之鏡,就下降到人間,而那個人……那個女生……一個人影漸漸浮現清晰──是我!我會證明給你們看!我會證明人類並沒有拋棄夢想!那時說出的誓言,彷彿現在還在耳邊回響!

「是我!是我背叛了自己的誓言!我要證明夢想,卻因失望而丟棄它!是我!都是我!」米兒抓著自己的頭髮,因記憶復甦而崩潰!

「好了!廢話到此停止!審判開始!」米娜以冷峻的語氣喊出,氣氛頓時肅靜,「被選人:『鏡世界』的背叛者──米兒;審判事蹟:試圖證明人類懷有夢想,竊取時空之鏡,逃至人間,在人世遺棄夢想,背叛誓言。抉擇:被選人:米兒,將在此決定,返回鏡世界,證明自己的失敗與人類的可惡,接受懲罰;還是再次回到人間,從頭再走一次那艱辛的夢想之路,證明夢想是可以昇華的?」米娜無情的聲調響起。

米兒稍稍平復心情,卻緊壓胸口、百般艱難地吐出一句話:「如果我做了抉擇,後果會怎樣?」「如果是前者,我們將毀了人類的世界!實踐當年原本要實現卻被你破壞的計畫;但如果是後者,你將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驗──無論多艱難、多痛苦,都必須朝夢想走去,假使放棄了,我們將連你和人類世界一起摧毀,你,無法再回到鏡世界!」

靜默了一段時間,大家屏氣凝神地等待米兒的決定。「我決定了!我要回到人間,實現我未完成的夢想!我要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人類,還是能因夢想而偉大!」米兒的身體顫抖,口氣卻透露著堅定!

「被選人:米兒,是否不再更改決定?一但再度回到人間,不論經歷何事,一但背叛夢想,將隨著人類世界一起毀滅!你……真的不在改變了嗎?」米娜的心起了漣漪,畢竟米兒,是另一個自己,是生活在另一空間的自己!

米兒難過地閉上眼睛「米娜,對不起!但我的決定是不會變的!我的夢想,就是證明,人類也有夢想!即使再艱苦、再難受,我也會堅持下去,因為那是我的誓言!」

白光再次閃耀,女子回到了課堂上。剛才的經歷,彷彿是一場夢,而懷裡的鏡子,證明了剛才一切的真實!

米兒握緊著鏡子﹝米娜,你等著,我一定會實現!﹞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67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