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候
2009/02/12 19:52:30瀏覽604|回應1|推薦7

人與人的邂逅,靠的是緣分;一份情緣,牽引的是童年往事、還是執著守候?

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面對開學,我已經沒有太大的新鮮感「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師……」新班導在台上口沫橫飛,我想這學期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化吧。

環視班上,一個瘦高的人影將我的視線拉了過去,他是轉學生吧,怎麼,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芯蘋,妳在發什麼呆!要上課了啦!」「喔!」趕緊將視線黏回黑板,但眼神還是不自覺地飄過去,我一定看過那個人,而且是很熟的那種,但「他」到底是誰,我實在想不起來……

「妳剛又神遊囉?怎麼今天一直傻愣愣的!」這是我的鄰居兼青梅竹馬,槿桁,不知是幸還不幸,同校九年後,竟又上同所高中,分完組還分在同一班,我只能無言以對「沒有啦!只是那個轉學生感覺很眼熟,總覺得好像在哪看過。」

「妳在作夢嗎?霆是從國外回來的ABC耶!他小學時就出國,國中畢業才回台灣的,偏偏講起中文很流暢,一手國字寫得比我們還好!妳可別一直盯著他瞧,小心被其他女生追殺唷!」

瞪了他一眼,我哪有一直盯著他看!而且他怎麼對霆的事那麼清楚?滴咕了幾聲,才很遲鈍的想到,今天換座位,槿桁的位子好像在他隔壁……

窗外的雨淅哩嘩啦,這節課上完就放學了,該怎麼回家呢?正愁著,一個聲音響起「又在發呆,拿去!妳一定沒帶傘吧!」嘿嘿,還是槿桁最懂我!雖然是雨天,但我不常帶傘出門,後來也漸漸懶地帶了,反正他總會幫我準備另一把!

很多人問我,和槿桁是不是一對,我知道他對我很好,但……我心底,始終住著一個人,一個在他之前,就住進我心裡的人。

幼稚園下課「我們去公園玩!」「好啊!」
  
「妳要牽好我的手喔!」「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妳!」「我也是!」

對當時的我來說「喜歡」等於最重要的人,而那個男孩也一直存在我心中,但不知怎麼,在我腦海裡的,是一團模糊的影子,隨著小學、國中到現在,他的身影甚至只剩下極淺的輪廓……可是我明白,他還是在我心裡。這件事,連槿桁都不知道,是藏在我心中,一段深埋的記憶。

「芯蘋,恍神了嗎?下禮拜換我們這組報告唷!」霆的手在我眼前揮了揮,過了半學期,我還是想不起到底在哪看過霆,害的我常不由自主的盯著霆看,這次分組報告還與霆同一組,更讓我常無意識地分了心,實在有夠糗的!

「抱歉!抱歉!這些資料是我要負責的部分嗎?沒問題,我會盡快處理完的!」抱著一大疊的資料往外衝,不巧的又撞到了槿桁「噢!好痛喔!」「妳在幹麻,走路都不看路,難怪會跌倒!我幫妳拿啦!」

認識那麼久了,我也不客氣地將資料往他懷裡堆,反正是他說要幫我的,嘻嘻!「芯蘋妳明天放學有沒有空?」在回家的路上,槿桁抱著我的資料問我「除了作業沒其他事啊!幹麻?」「那放學後我到妳家接妳,帶妳去個地方!」「要去哪?」槿桁抿著嘴笑著,什麼都不說,有必要那麼神祕嗎?問了半天就是不告訴我要做什麼,好在媽媽跟他家已經熟透,不然這個時間我怎麼出門?

換完衣服,槿桁果然已等在門外,到現在他還是不肯跟我說要帶我去哪裡。經過公車和捷運,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地方「這是哪裡啊?」「妳往前看。」才剛轉頭,就看到一條水柱從前方竄了出來,接著兩條、三條……頃刻間,那一條條的水柱成了婀娜多姿的少女,搭配光影的流轉,水舞在眼前蔓延開,我看得目不暇給,絲毫沒注意槿桁已不知從何處變出了一個小蛋糕,今天是我的生日!

「漂亮嗎?」「嗯!想不到你記得,還真有心啊!」我笑著「芯蘋,我有話對妳說。」低下了頭,我知道將朋友這身分套在槿桁身上,對他不公平,但我很自私,沒讓他有說出口的機會。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你對我做的一切,我很感激……」「妳在說什麼?我是要跟妳說生日快樂!趕快許願吹蠟燭吧!」雖然很短,但我還是瞥見了他眼中,閃過的一絲痛苦。回到家門口,各自說了聲再見,看著他的背影,我只能小聲地說對不起。

隔天,我煩惱著該如何面對槿桁,雖然他沒有說什麼,但我明白,他還是受傷了。

「可以請妳第二節下課到操場旁的楓樹下嗎?我會在那等妳。by霆」還在煩的時候,意外的收到霆傳的紙條,霆要做什麼?依約到了楓樹下,霆已等在那。

我好奇的問:「找我有事嗎?為什麼要特地約出來啊?」

沒想到霆伸出手「我們去公園玩!」我愣住了!這是真的,還是巧合?

「好啊!」我顫顫地回答「妳要牽好我的手喔!」不會吧!

「為什麼?」因為……

「我喜歡妳!(我喜歡妳!)」霆說出了我心中的答案,他是當年那個男孩!

「妳終於想起來了!」想起?

「你一開始就認出我了?」

「沒錯,其實在國外的日子,我沒有忘記過妳,這次轉回台灣,會選擇這所高中也是因為妳,不過妳好像忘了我了!」霆的話有點無奈,但嘴角是上揚的。

來不及回答,就聽見一個沙沙聲傳來,我回頭一看,是槿桁!他聽到我們的對話了!「對不起,槿桁他……是不是很喜歡妳?」我不知該如何回答,當心中那個人影逐漸清晰,以前期待的心,現在竟害怕他清楚地呈現在我眼前。

小草受到雨的滋潤,讓生命得以延續;但,我們都忽略掉小草身旁的大樹,才是小草不怕風雨的理由。

我生活在槿桁下,因為有他,我可以什麼都不怕,但他不知道,儘管他再怎麼高大,我心裡的雨,他還是擋不掉的!在霆出現前,我始終這麼認為。但我忘了,如果沒有槿桁的遮風避雨,我沒辦法如此快樂的生活……

如今,曾經的那場雨,再度下在我生命中,我才發現,我牽掛的,是身旁不辭辛苦的大樹。跑向槿桁,我必須跟他說清楚!

「對不起!請讓我把那天的話說完:你對我做的一切,我很感激,因為有你,我才會如此快樂!如果可以、我希望……還能繼續當你身邊的小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642281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14 14:13

= =剛看了一部電影,電視上播的,一般能吸引住我目光的愛情片不多

恩,《我的最愛》還蠻好看的,很有深意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2-14 13:32 回覆: 刪除

=口=~~

沒關系啦~那叫美女好啦。哈哈


庭楓(cindy9331) 於 2009-02-14 15:34 回覆:

我沒看過呢,下次找來看看˙ˇ˙

=口=

美女?!哪裡ㄚ??

就是你嘛=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