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晝與夜的眷戀
2009/01/11 20:42:54瀏覽614|回應0|推薦7

  明亮的白天,是希望的開始:黑夜的來臨,是絕望的考驗。大家總認為,只要黎明破曉,就能驅走象徵痛苦的黑暗,但沒有夜幕的籠罩,又怎能襯托星子的光耀?

  旭日高升,為一天的開始拉開序幕。俗語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的美好時光,是人們得以辛勤工作之時,太陽的照耀,使天地萬物得到溫暖;讓花草樹木能夠生存;也是一整日的活力來源。

  相較於白日的活躍,我卻較喜歡夜晚的寧靜,每當白天,我想靜下心來,卻總被忙碌擾嚷帶走,隨著它經歷一天的世俗煩惱;唯有黑夜,才能靜靜聆聽,聽我訴說,也唯有夜晚,才能放慢步調,不像白天,需被事務、課業等追著跑。

  夜幕低垂,美麗的晚霞迎接那輪明月,徐徐的微風代替了悶熱的空氣,涼爽的夜晚還是比熾熱的白天吸引我。閃亮的星子,是一個個美麗的願望,我抬頭仰望,像是看見了我閃爍的未來,發散著迷人的星光。

  「黑夜如果不黑暗,美夢又何必嚮往,破曉會是堅持最後的人獲得的獎賞。」只有暗夜的來臨,才有黎明的欣喜,雖然我們因太陽才能生活,但夜裡寧靜的星空,卻使我更加著迷、更加嚮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55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