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藝營筆記之李儀婷老師──你今天說「愛」了嗎?
2008/08/12 15:39:05瀏覽884|回應0|推薦2
1.寫就對了!要先勇敢寫,才能找出問題在哪裡。

2.大部分的純文學作家會對網路、言情小說等做批評,但其實並沒有看過。

3.閱讀者的族群不同,批評聲浪也就不一樣;若書的讀者鎖定在網路小說,那純文學的作者就會對這類小說做批評;相反的,若讀者群是鎖定純文學,那較年輕的讀者也會有所反應。

4.「愛情,開始在千萬個偶然」此觀點是錯誤的!其實愛情,始於女人的心機。

5.言情小說是用來取悅讀者的,所以結局最終都會出現讀者希望的結局(這就是為何會出現灑狗血劇情的原因)。

6.言情小說架構:(1)時空設定 (2)邂逅 (3)男女主角性格類型 (4)男女家世背景 (5)情色插曲(18禁XD) (6)分手理由 (7)阻礙角色設定 (8)完美結局

7.推薦電影:【西雅圖夜未眠】【戀人啊】推薦小說:席娟《穿越時空的愛戀》←言情小說作者必定觀摩的作品。





老師還有許多投影片的筆記,來不及抄只好用拍的:P

這次老師上了頗多關於言情小說的內容

但其實老師是純文學文學獎的常勝軍唷!

推薦大家可以看看老師的書~會有不少收穫!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12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