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ore Cafe】維也納咖啡-公主病的倔強女孩
2015/02/14 22:30:57瀏覽512|回應1|推薦7

  一陣清脆的鈴鐺響起,我喜歡掛在木門上的鈴鐺,當有客人進來時,就能第一時間知道。迎面而來的,是隻貓,不對,是像隻貓的女孩,姑且就稱她貓吧!她對我笑了一下,走向老位子,我舀勺咖啡糖,煮起維也納需要的咖啡,貓拿出鉛筆和筆記本靜靜畫著。

  她第一次來時,看起來冷冷的,雖然臉上掛著笑容,似乎很好親近,但我明白,要真的走進心裡其實並不容易。或許因為我也是如此吧,頻率的接近,看到她總有種親切感,雖然我們不會熱切攀談,久了,也習慣了,似乎是種默契,一個眼神,其實知道彼此的距離已經拉近。

  某天公休的日子,我回店裡拿東西,正巧看到她走來,「不好意思,我們今天公休唷!」還沒等她回答,我一時興起,竟邀請她陪我一起去看電影,對平常只和熟人出門的我來說,其實自己都有點訝異。訝異的還不只這點,原本還怕這電影太幼稚,會讓她笑我,沒想到她一口答應了!還說老早就想看,我笑了一下,果然頻率對了,任何事情都很接近。

  貓在我的右手邊,左手邊坐的女孩,似乎有點心不在焉,可能手邊東西太多,拉緊外套或整理東西時總會不小心撞到我,雖然有點惱人,但還不到發怒的程度,關於這位女孩,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當大家都在看Marvel中的黑寡婦,我喜歡的卻是Scarlett在《We bought a zoo》中的模樣。貓在旁邊說她也想要動物園,彷彿按下了開關,我跟她的熟稔是從這刻開始。一般人怕太膩的鮮奶油,卻是她的愛,手搖飲料5X嵐的紅茶瑪奇朵,貓笑說這是她在五X嵐的最愛,我笑了笑,除了跟她出門時總愛買一杯,她來Yore時,喝的是不變的維也納。

  仔細地將鮮奶油擠在咖啡上,在純白的鮮奶油中,撒了一點點的可可粉,我喜歡苦中帶甜的香氣。看了看她在筆記本上的塗鴉,我笑說該不會她想出這題目給我吧?這麼精緻的杯子蛋糕,我可做不出來。

  她說這是快樂星球的甜點動物園,在快樂星球上的都是奇怪的生物。說她像貓,總是充滿摸不透的想法,而另一部分,就是貓帶給人的疏離與高傲。這種傲氣不是從高處往下看的那種,而是女孩獨有的任性。

  她總說自己一定交不到男朋友,誰要公主病的女孩,但我覺得這不是公主病,而是面對自己最親近的人時,會自然卸下武裝與面具,呈現最真誠的自己。撒嬌,是對他的喜歡;依賴,是對他的信任;膽小,是缺乏安全感;任性,是只對他展現的在乎。每個人在最愛的人面前,其實都是隻貓。

  但貓倔強地說這是她自己公主病,有時一件小事情,也能在心裡悶三天,悶完後又覺得根本是自己的問題,我笑說其實是她心中的小劇場,旁人壓根沒想那麼多。

  這天,她寄了張明信片給我,原來貓要去日本了,她在筆記本上的塗鴉,居然真的製成了成品,有聽她提過構想,只是沒想到真的說做就做,行動力如她,我常自嘆不如。想起曾一起看過的展覽、一起看過的電影,或許正如《我們買了動物園》中所說的,只需要20秒的勇氣,就能勇往直前。

  突然覺得,其實貓就像她愛的維也納,一圈圈的鮮奶油,融進稍苦的咖啡中,搭配糖粒宛如華麗的華爾滋,傳統的維也納,是不攪拌的,就喝那層次的口感,而貓展現出來的樣貌,每個階段都是不同的樣子。

  那一張張的明信片,來自她的想像和執著,或許還無法建立屬於她的動物園,但至少能擁有自己設計的成品在手中,就是踏出的第一步。

  有點感傷,卻也為她祝福,因為人在彼方,頻率始終能連線,或許等她回來的那天,我們可以再一起喝著維也納,一起聊聊那些走過但來不及分享的夢想,相信這位有著公主病的倔強女孩,會在屬於她的快樂星球,找到和她一同築起甜點動物園的王子。

  今天的Yore Cafe,有著維也納的香甜,你也擁有一位公主病女孩嗎?送她張甜甜的明信片吧!

  Yore,往昔之意,經歷過的點點滴滴,是時光流轉的記憶,旅人踏過的足跡、你我過去的點滴......這裡是Yore Cafe,敘說的,是在這城市裡,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的曾經。

  今天,想喝什麼?想聽什麼樣的故事?亦或是,跟我聊聊,屬於你自己的story。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0876969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13:24

人生來段巧遇的朋友   一段故事    一張真誠的卡片  令人感覺珍貴

庭楓(cindy9331) 於 2015-10-30 14:07 回覆:
是啊!每張卡片的背後,可能都有著一段故事,能夠聆聽是種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