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路上】婚禮文宣品之雀印良行、卡之屋、健豪印刷
2020/12/20 20:46:26瀏覽2832|回應0|推薦9

  身為行銷企劃&焦慮新娘,許多東西都著手自己來!開始籌辦婚禮時,除了相關事項被我放在「人生專案」的資料夾,許多喜帖、謝卡、明信片等文書小物,更被命名為「文宣品」!被同事笑說根本職業病,連婚禮都PM魂上身(笑)但這對我來說,是一段很難忘的經驗,也因為所有東西的從無到有,都出自自己之手,所以婚禮更能呈現我所想的樣子!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婚禮必備之一──喜帖的神廠商:雀印良行。同場加映喜帖好朋友──謝卡,以及自己搞剛新增的留言明信片!

  相信許多新娘應該心有戚戚焉,自己精挑細選的現代喜帖被長輩打槍(苦笑)。因為這次婚禮都由我一手包辦,為了避免增加後續溝通的成本,所以我一開始就打定要選一款:長輩滿意自己也喜歡的喜帖!

  這個條件看似簡單,其實執行上有許多困難,長輩不外乎在乎質感、分量(對,這個不只是喜餅才會遇到的問題XD),近年流行的明信片型喜帖、壓克力喜帖、單卡式喜帖,常常是新人覺得喜歡、優雅,但長輩往往不愛。為了避免自己製作完才遇到長輩打槍的窘境,所以我一開始就先選好喜歡的幾款樣式,讓長輩選定後,再將裡面的元素客製成我自己喜愛的樣子。

  要有基本設計又能滿足新人客製化的設計魂,我找了許久才發現可滿足所有條件的廠商──雀印良行!

  一般喜帖製作廠商多數都是公版,若要客製化,需有額外的開版費、設計費,或是校稿只能一兩次等相關限制。雀印良行的優點是:

  1. 線上編輯系統:官網自己的系統,想改幾次就改幾次,不需要額外的開版費與設計費。
  2. 不會設計也能輕易上手:因為官網上有眾多公版,可選定喜歡的樣式後,自行更改裡面的元素,較偏向半客製。
  3. 支援全客製:喜歡全數自己來的新人也能提供設計檔請雀印報價,全客製的方案也很方便。
  4. 每款都有標示金額:選定喜歡的紙質、數量、是否燙金等需求後,線上系統會自動計算價格。

  當我發現雀印良行可以自行線上編輯後,就決定採用這個廠商,但編輯的過程難免遇到一些狀況,以上講完優點後,分享一些新人需要自行注意的部分:

  1. 價格皆為未稅價,結帳時才會跳出真正要付款的金額,且加上運費後才計算稅金,這部分我當下有點錯愕,覺得硬是被加錢的感覺。
  2. 線上系統方便,但半客製的部分就會受到限制。例如字體,因為線上中文字體不多,若採用線上軟體,只能從現有設計去挑選。
  3. 紙質太薄,若採用單卡設計,長輩往往會覺得怎麼只有一張卡?

  發現上述問題後,因為我自己已經設計的差不多,不太可能再換廠商,所以額外又買了包裝外卡和緞帶,質感整個升級!後來這款沒被長輩打槍過,甚至有原本跟我要電子喜帖的姊妹也跟我要實體喜帖,身為設計者,整個成就感爆棚!

  當天也請婚佈將喜帖作為裝飾品一起布置,紅金配色不會過於俗氣,布置效果也很華麗風!

  如果有想用雀印良行的朋友,這邊附上88折折扣碼:ref2375078
  特別提醒:雀印的折扣碼只能用在初次訂購,我當初沒有注意到,先訂完紙樣後才使用折扣碼,就無法使用了......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用一個帳號買紙樣,確認要用雀印後,再申請新的帳號設計跟下訂,才能使用88折唷!婚禮花費很多,能省則省啊!

同場加映:謝卡

  身為什麼都愛自己來的新娘,謝卡也是自己來(笑),這個我就不是採用雀印了,而是自己用PhotoImpact排版設計的,單純跟大家分享。謝卡我是採用卡之屋,可以線上傳檔下訂,有多種紙質可選,還能上亮膜或霧膜,CP值很高!這邊還發生一個小插曲,卡之屋印錯謝卡數量,原先我一款下訂200張,卡之屋印了兩倍的量給我......所以我每一款有400張,都能當壁貼了,有朋友想要收集或收藏的嗎XD?

同場加映2:明信片

  因為我們沒有婚紗照相本,怕製作後就再也不會翻開來,但有許多朋友詢問怎麼都沒看到我們的婚紗照?所以我就將婚紗照印成明信片的形式,當天讓賓客可以留言寫下祝福,這樣不僅可以珍藏婚紗照,也更有保存的意義。

  健豪雲端印刷網十分方便,裡面品項眾多,許多品項也有線上編輯系統可以自行客製(對,我十分喜愛具有線上系統的廠商,消費者不須自已安裝一堆軟體,也能輕易上手)。套組明信片一套可以選15張,不僅雙面設計,封套也能選擇喜歡的照片。而且交件速度快,我設計了3套共45張,星期二送件,星期四就製作好了!賓客反應很好,原本我還擔心沒有人願意留言,每想到3套全部寫光光,還有人問有沒有多!

  以上,就是我所有文宣品的分享啦!希望可以幫助正在尋覓喜帖跟謝卡的姊妹們。另外,其實我喜帖不僅有實體版、電子版,我還做了網頁版*(整死自己的新娘XD),這個是網頁版的喜帖,也一起分享給大家,也替自己做個婚禮紀錄,原來我這麼努力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5471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