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楓之戀
2007/08/05 02:10:09瀏覽1606|回應0|推薦5



  「在這片美麗的楓葉林裡,有個美麗的傳說!只要撿到初秋時~最先變紅的葉子,誠心許願,就能得到美麗的戀情!」心雨望著楓樹,喃喃的說著。才剛開學沒多久,心雨就愛上了這片楓林!每當心情不好時,就會到這走走,彷彿只要在這裡,就能得到愉悅的寧靜!

*******************

  這天,心雨又來到這片楓林,夕陽的餘光照射,每片葉子都顯的閃閃發光,這時,地上有片楓葉,閃爍著異樣的光彩,正當心雨欲撿起它時,沒想到正巧有人跟心雨同時撿起了這片楓葉,「你好,我叫林日新,你也喜歡楓葉嗎?」還沒從驚訝中回神過來的心雨,聽到對方問話才想到要回答,「阿!對阿!我最喜歡楓葉了!我叫林心雨,你知道楓葉的傳說嗎?只要撿起秋天時,最先變紅的葉子,誠心許願,就能得到美麗的戀情喔!」一說到楓葉,心雨的眼睛都亮了起來,劈哩啪啦說個不停!「那你相信那片楓葉能為你帶來戀情囉?」日新指著心雨手上的楓葉問,「我不知道它會不會為我帶來戀情,但我相信它為我帶來了新的朋友!」日新會意的笑了!就這樣,他們在楓樹下相遇了!

*******************

  「日新~快點教我數學啦!」大老遠就聽到心雨哀嚎的叫聲,日新轉過身來,正好對上心雨哀怨的眼神,「你又考不及格啦?」日新笑著問「對啦!你還笑!這死數學、爛數學,要是哪天讓我知道是誰發明的,我一定宰了他!」看著心雨義憤填膺模樣,日新忍不住笑了出來
「呵!算了吧!來,我看看,哪裡不會?」
「就這裡、這裡、還有這裡...」
「喔!這題要這樣、這樣............」過了一小時
「YA!總算寫完了!」心雨高興的跳了起來!
「呼~總算把你教會了!真不知道你是怎麼考上學院的?」日新伸了一下懶腰說
「唉唷~別這樣說嘛!走!我請你喝飲料!」心雨說完就拉著日新要走
「等一下啦~~~你東西還沒收耶!」「喔!對喔!」「唉~~~」日新搖了搖頭,心雨總是迷迷糊糊的。自從心雨和日新認識之後,就常常三不五時的去找他,有任何問題也是問日新,日新也總是笑著幫心雨解決任何問題!兩個人的關係好的就像認識了很久的老朋友般,有時候還會讓人覺得說:他們不是才剛認識嗎?感情怎麼這麼好?他們真的只是朋友嗎?...等等,但心雨也不管別人怎麼看,還是三不五時的就往日新那跑!他們兩個最常做的事就是一起到他們當初認識的那棵楓樹下,聊天說笑,說著今天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

*******************

一轉眼,就到了秋末時分,葉子都掉光了!冬天即將來臨,這天,日新和心雨又來到這棵楓樹下
「好快喔~~~楓葉都掉光了!」
「嗯.......日新......我.....我有話要跟你說。」今天心雨說話顯的支支唔唔的
「什麼事阿?」日新笑著問
「我...日新我........我喜......唔..」沒想到心雨話還沒說完,日新就吻住了心雨!
「你...」「心雨,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也知道你的心意,我也很喜歡你,只是....我現在還不能跟你在一起!」
剛從驚嚇中回神的心雨,聽到急忙問「為什麼?」
「因為........我.....」這下換成日新結巴了!
「因為什麼阿?快點說阿?」心雨很激動
「因為我要到加拿大留學了!」日新總算說了,但卻是一個令人想不到的答案!
「阿?什麼?為什麼你之前都沒跟我說?」心雨的驚訝寫在臉上
「我現在不是跟你說了嗎!」日新苦笑著
「那你什麼時候要去?」心雨的表情轉為難過「嗯......,明天」日新艱難的說出,「阿~!怎麼這麼快!」心雨的眼眶已經泛紅了!
這讓看在眼裡的日新,覺得好不心疼,「你別醬嘛!我答應你,三年之後,我一定回來找你!你別難過了!」日新對心雨下了承諾
「這是你說的喔!三年之後,你一定要回來喔!」「嗯!」
看到日新堅毅的眼神,心雨總算笑了!他們兩個緊緊相擁著
「我等你回來,你可不能忘了我喔!」心雨在日新耳朵輕輕說著!夕陽的照耀在這對剛結合、卻又要分離的戀人身上,顯的格外美麗,卻也格外悽涼!

*******************

  隔天,心雨到機場送日新,「這是給你的!」心雨遞了一張手工書籤給日新
「這是什麼?書籤?!」
「嗯!你還記得我們相遇的那天嗎?」
「記得阿!我們同時撿起了一片楓葉,阿!難道說...這書籤上的楓葉就是當初那片?!」日新驚訝的問
「嗯!我將它做成書籤,楓葉的花語是─思念,希望你以後看到書籤,就能想起我!」心雨含著淚,害羞的說道!
「心雨,謝謝你!我一定不會忘記你的,你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喔!」日新忍著淚說著,其實,他的眼淚已經在眼眶中打轉,快要飆出來了!但為了不讓心雨更加難過,只好硬撐著!

*******************

  日新走了之後,心雨還是常常到他們相遇的那棵楓樹下,回憶著他和日新的點點滴滴,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月,但卻在心雨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記!每到了秋天,心雨對日新的思念就更加深了!
  很快的,三年過去了!又到了初秋時分,心雨來到了這棵楓樹下,「三年了~他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這時,有片楓葉從天空上飄了下來,有個人從背後抱住了心雨「你喜歡楓葉嗎?」心雨的臉上漾起了幸福的笑容!「我喜歡阿!你知道楓葉的傳說嗎?只要撿起秋天時,最先變紅的葉子,誠心許願,就能得到美麗的戀情喔!」「那你相信那片楓葉能為你帶來戀情囉?」「我相信,因為,我已經在幸福的手中了!」
秋楓之戀 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13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