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電最美築蹟創意合照競賽】走趟黃金博物館,最美文青就是你!
2018/07/17 13:18:53瀏覽1241|回應0|推薦14

  九份老街近年吸引許多日本遊客,但除了老街的各種小吃,你知道附近的黃金博物館其實隱藏了真正的日式神社嗎?【台電最美築蹟創意合照競賽】熱鬧開跑,走訪一趟黃金博物館,可以一次收集兩個拍照點,還能探尋日式風情,留下最美的文青倩影唷!那黃金博物館內的拍照點是什麼呢?

  第一個是臺灣史上第一座具完整神道信仰空間的「金瓜石神社」,保存了日治時代建構的鳥居與石柱遺跡,是目前新北市的市定古蹟之一。從黃金博物館內的淘金體驗區開始往上爬600公尺,原始的石子路略為陡峭,但中途可遠眺無耳茶壺山的壯闊景致。可惜現在已不見過往建築的樣貌,僅剩石柱伴隨九份山景,天氣好時倒是別具風情,可拍出許多創意照片!

 
左:大力女子搬古蹟‧右:力挺世足踢鳥居
拿籃球來當保齡球和足球,路人一臉異樣笑翻XD

  另一個拍照點則是金瓜石太子賓館,但......路癡的我,走進門後就找錯建築了(笑),依照太子賓館的指示進入一扇木門,會看到一座庭院與舊宿舍,但別像我急著拍,其中有條小路再右轉才是太子賓館唷!太子賓館是當時為了讓日本皇太子來視察而臨時興建的行館,典型的日式建築搭配庭院造景,並採用大量檜木,彷彿可以聞到木香。

  台電公司除了烏來、桂山、粗坑等發電廠古蹟,見證台灣歷史發展與文化保存傳承的重大責任,為此特地舉辦【台電最美築蹟創意合照競賽】,如果你看膩了各種文青網美照,不妨到各地古蹟走走,發揮你的創意和台電古蹟一起合照,最夯最具「電力」就是你!

  參加活動還有機會獲得OPPO、SONY等多家大廠手機,喜歡拍照的你還等什麼呢?參賽這裡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1336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