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雨
2007/07/19 08:27:56瀏覽414|回應0|推薦4



  推開窗簷,綿綿的細雨,如繡花針般紛紛灑落,好似天空,為有情人飄下的淚。

  淅哩哩、嘩啦啦,滴滴答答的雨,好像頑皮的小孩在偷玩水晶杯,屋簷上,敲出了意外的協奏曲;池塘裡,泛起了圈圈的漣漪,彷彿一朵朵的水花,在清澈的水面綻放。

  打起傘,我在雨中漫步,夾在微風中的雨,飄著清新的香味,竄進鼻中,好似鼻子吃了薄荷,冰涼涼的,啊!這是希望的味道!下了一場「薄荷雨」,我的未來,會像下雨之後的天空──雨過天青。

  濛濛的細雨,像是貪玩的精靈,打在花瓣上,增添了花朵的嬌媚;滴在荷葉哩,成了一顆顆的水晶珠,圓滾滾的,好不可愛!

  伸出手,享受雨打在手心的新意,滴在掌心,卻抓也抓不住,好像在調皮地跟我玩遊戲。索性丟了傘,張開雙手,迎接落下的點點雨絲!

  孩子氣的我,頂著雨,雨中啪踏啪踏的踩水,踩得泥濘、水花濺的到處都是,呵!這是我和雨滴的圓舞曲。

  太陽悄悄的探出了頭,灑了滿地的金黃,美麗的紅橋出現了,而橋的另一端,是夢想的家鄉!開心地跟雨道再見,我期待跟「他」的下一次邂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10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