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悠閒小惡魔。清新【一抹綠】
2014/01/25 23:44:31瀏覽937|回應2|推薦17

  BK哥和朋友合開的宇治抹茶專賣店【Momatcha一抹綠日式手作抹茶】終於開幕了!趁著旅團年度餐聚大家都聚在一起,在開幕這天蒞臨捧場是一定要的囉!身為團長與店長哥哥的黑手哥(怎麼這麼饒口XD)在開幕前大力宣傳,每個品項看得我口水直流,直到這天終於能親臨現場一品抹茶的芳香。

  小小的店面窗明几淨,和相鄰的店家相比,自有一種不同於都市中的愜意,彷彿就是黑白中的一抹綠,在喧嚷中寧靜。

  其實開幕這天因為買一送一,店裡是人潮洶湧的!那種熱鬧讓所有與會團員與民眾瞠目結舌,想要入內品抹茶還得等好一會兒,這篇是【一抹綠】的特別介紹文,所以旅團餐聚等紀錄就放另外一篇囉!(黑手哥:庭楓不能偷懶啦!)

  進到一抹綠的店裡,翠綠和溫暖的燈光進入眼簾,那是種很舒服的風格,不是常說看綠色對眼睛很好嗎?我想是因為中性的色調就能讓人身心放鬆吧,在一抹綠就有這樣的氛圍,我喜歡店裡的各項裝飾,可愛又溫馨,還有黑白風景照的大方與優雅,沉穩俐落中又帶點俏皮與活潑。

  平常出團嘻笑慣了的BK哥在吧檯裡是種難得的專注,因為想讓每位客人都品嘗到正宗的日式宇治抹茶,所以在每份餐點中都注入了用心與細心,看著他的認真似乎有點不習慣呢(笑)。

  開幕前三天來店打卡還送黃色小鴨的香皂!這目錄讓我每一樣都好想點來吃啊!說了這麼多,終於要進入正題啦!

  首先是這霜淇淋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有分香草、抹茶與綜合三種,濃郁的冰淇淋化在嘴裡,甜甜的香草配上香氣十足又不會太甜的抹茶,最近很夯的全家和小7根本不能比啊!還有那根餅乾棒,居然是鹹的?!配上霜淇淋產生絕妙的協調感,鹹的配甜的怎麼會這麼搭?或許這就是這霜淇淋奇妙的地方,底下的餅乾杯也超好吃呢,會一直想吃到最後一口!

  左邊這杯是抹茶巧克力奶霜,是朋友點的外帶,所以臨時拍起來有點晃到了;右邊這杯則是讓媽媽讚不絕口的抹茶拿鐵,平常媽媽是不太喝飲料的,這杯抹茶拿鐵不僅讓她整杯喝光光還讚不絕口呢!

  上面這張則是重頭戲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項餐點──抹茶白玉聖代,中間這張則是以外帶杯裝的抹茶水果聖代。一整杯滿滿的料,底下先一層抹茶凍鋪底,再來是濃郁的香草冰淇淋,中間是玉米穀片,上面則是軟綿香Q的白玉和入口即化的紅豆泥,可以吃到紅豆的顆粒唷!既然是抹茶聖代當然少不了抹茶冰淇淋啦!再搭配鮮奶油和脆餅,讓每個吃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啊!

  四杯擺在一起拍照看起來頗壯觀!層層相疊的豐富餡料,其實我建議把下面的穀片、香草冰淇淋和抹茶凍攪拌後再吃,因為穀片本身是不甜的,而抹茶凍的甜度稍高,所以混著吃口感比較中和一點,雖然攪拌之後視覺上沒那麼雅觀就是了:P

這杯則是喜歡喝熱飲的人一定要嘗試的抹茶瑪奇朵,那顏色很討喜啊!

  左邊這張是培茶,右邊則是人氣小點:蕨餅,很多人其實都不知道蕨餅是什麼,剛好以前我曾在爭鮮工作過,有一陣子曾引進這種日式點心,它吃起來的口感其實跟涼糕或水果飴很像,但又稍微再軟一點,配上那抹茶粉跟黑糖醬,是小朋友很愛的點心唷!

  標題中的小惡魔又是什麼呢?其實是一抹綠的吉祥物,我都笑牠是貓變種的小惡魔,因為看起來就像一隻貓啊!店裡無處不見牠的蹤跡,像是LOGO、面紙盒、招牌等,連廁所都有小惡魔的貼心提醒,是不是很可愛呢!

 工商服務時間:【一抹綠】現在開幕優惠第二波:1/22~2/22第二件6折優惠,喜歡抹茶或想在都市中享受悠閒小清新的朋友趕緊衝吧!

-MoMatcha一抹綠.日式手作抹茶- 

  店  址:桃園縣蘆竹鄉中正路83巷2號1樓 
  電  話:(03)352-2214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matcha 
  營業時間:PM 01:00~PM 10:00
 

奉送一張才剛說工作中很認真帥氣的BK哥看我拍照馬上露出的招牌失神照XD
(咦~不會嚇跑客人嗎?!純屬娛樂,一抹綠歡迎你:D)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0768457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18:03
對嗎 介紹一抹綠就沒事不要在文中說我壞話了.....
一直打噴嚏也不好受阿~XD 
庭楓(cindy9331) 於 2014-01-31 21:59 回覆:

我哪有說你壞話??!!

整篇文我都沒寫到你啊XD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06:26
哈哈哈!為什麼庭楓跟風玉都有失神照啊?!

其實、其實,我還沒有真正吃過他們的霜淇淋,那根餅乾棒居然是鹹的?!(口水)
庭楓(cindy9331) 於 2014-01-31 21:58 回覆:

什麼??!!

黑手哥居然還沒吃過?!

這道是一定要吃的啊!!!